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不知道北京一老一小怎么办?看这里全都懂!附北京一老一小保险办理指南

2019-11-08 09:55|编辑: 佳佳|阅读: 7304

摘要

外地孩子能不能办理北京一老一小保险?办理北京一老一小保险需满足哪些条件?什么时候办理北京一老一小,在哪办?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详细的解答。

2020年北京一老一小保险办理进行中,各位北京小学生儿童家长,您对北京一老一小保险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流程搞清楚了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你整理北京一老一小保险办理指南。

北京一老一小保险办理指南

1办理条件:

具有本市非农户籍,且在本市行政区域内;

2参保范围: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实施细则》中提到:参保缴费当年年龄在16周岁以下非在校少年儿童、托幼机构儿童和散居婴幼儿(以下简称“学生儿童”)包括取得《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的子女,属于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范围。

3办理时间与地点:

(点击可查看大图)

参保条件

1.未满一周岁的新生儿自取得户籍之日起90内参保,自出生之日起享受相应年度待遇,享受待遇时间至当年的12月31日。

2.符合当年参保条件的自取得本市户籍或符合参保条件之日起90日内参保,自参保缴费的当月起享受待遇至当年的12月31日。

3.符合参保条件但未在规定参保期内办理参保手续的人员,自办理参保缴费起,在3个月等待期满后享受待遇至当年的12月31日。

4.集中参保期:每年9月1日——11月30日为集中参保期,享受待遇时间为次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参保费用与扣款时间

1.连续参保缴费满一年以上且连续缴费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一老一小)人员可享受门诊医疗报销待遇。

2.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城乡居民医保门(急)诊的起付标准为: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100元、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550元,起付标准分别计算。

起付标准以上部分由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按比例支付,支付比例为: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55%、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50%,累计最高支付数额为3000元。

门诊费用

1.连续参保缴费满一年以上且连续缴费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一老一小)人员可享受门诊医疗报销待遇。

2.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城乡居民医保门(急)诊的起付标准为: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100元、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550元,起付标准分别计算。起付标准以上部分由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按比例支付,支付比例为: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55%、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50%,累计最高支付数额为3000元。

温馨提示

1. 社保卡制作进度查询电话:96102(自扣款成功后社保卡制作需3个月);

2.参保人员变更医疗机构应持社保卡每月5-25工作日到参保地社保所办理。

3.参保所需要提供的基本材料与您办理地社保所要求为准。

4. 如您社保卡丢失损坏,无论您是单位工作人员,还是一老一小人员,都可以到您居住地街道社保所更换新卡。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非京籍学生能不能参加北京一老一小问题?孩子生病治疗如何解决

非京籍办理北京一老一小医保指南

北京一老一小怎么办?附北京一老一小办理指南

关于对《调整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及相关政策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2021年北京一老一小保险办理指南及最新动态(办理攻略、时间、入口、通知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一老一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