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大兴区教委与清华附中合作办学

2019-12-30 09:36|编辑: 阿奇|阅读: 3534

摘要

大兴教委主动作为,与清华附中双向合力、同向发力,共同确保了学校自9月份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平稳、高效运行。

作为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清华附中大兴学校的建设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是新城地区的一所重要优质资源校,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大兴教委主动作为,与清华附中双向合力、同向发力,共同确保了学校自9月份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平稳、高效运行。

近日,大兴区新源学校委托清华附中筹建工作推进会正式召开,这标志着合作办学正式进入筹备办学阶段。区教委副主任王群会主持会议。

未来清华附中将一如既往的在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充分结合清华附中的先进理念、优质资源,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实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

王学军主任对新任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一是守好初心、勇担使命;二是深度融合、借力发展;三是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希望班子成员能够众人拾柴火焰高,想到一起、干到一起,创造清华附中合作办学进步最快、发展最快、成长最快的历史。

王学军主任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教育部直属的高校附中,清华附中秉承清华大学“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在历任校长带领下,已享有诸多荣誉称号,赢得了广泛社会赞誉。他希望学校能够不负区委区政府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盼,以清华附中为目标,创造大兴奇迹,成为“品牌”名校。

据悉,大兴教委与清华附中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将提上日程,这将助力清华附中大兴学校正式驶入合作办学的快车道,助推清华附中的先进教育理念深深扎根大兴的沃土。

清华附中大兴学校是大兴教委与清华附中合作办的一所12年制的公立学校。未来将建成一校多址的优质品牌学校,惠及大兴更多子女的百姓身边的好学校。

清华附中大兴分校筹建时间表、路线图

2018年12月

大兴教委与清华附中达成合作办学意向。

2019年4月10日

签订合作办学筹建协议,始组建学校工作团队。

2019年5月上旬

依靠清华附中本部的招聘资源,圆满完成首批教师的招聘选拔。

2019年9月1日

新源学校正式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学校于原大兴二职校址过渡开学。

2019年11月13日

学校正式迁入北校区小学部。除国家要求所开课程外,开设37门校本选修课,所开课程不仅能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促进将教师的专业发展。此外,还组织成立了17个社团,为学生和教师的发展提供了多元自主的平台。

2019年12月25日

大兴区新源学校委托清华附中筹建工作推进会正式召开,标志着学校正式进入筹备办学阶段。

从大兴教委与清华附中意向合作到最终创建,创造了清华附中合作办学的最快历史。

声明:本文转载于兴教时讯微信公众号(ID:dxjyxcxjsx),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0年海淀区清华附中国际学校中学部校园开放日开启报名

2020年北大清华保送名单(北京),这50名孩子提前被录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大兴区教委清华附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