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北京身份证换证指南(办理条件、材料、办理地点、办理费用等超全信息)

2019-12-31 10:18|编辑: 佳佳|阅读: 1037

摘要

北京身份证换证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换证需要花费多少钱?北京身份证换证到哪办理?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北京身份证换证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换证需要花费多少钱?北京身份证换证到哪办理?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北京身份证换证指南

办理条件

1、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

2、公民姓名变更

3、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

4、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

办理材料

1、申领人原《居民身份证》

2、申领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白底彩色相片

3、数码照片回执

注:

未满16周岁的公民,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的,由监护人带领其现场办理,并提供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1、持所需材料到派出所

2、交验材料,现场采集人像及指纹信息,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3、领取《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

4、在指定的时间持原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派出所领取证件

注:

1、申领人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前往领取证件的,可委托亲属代为领取。

2、被委托人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申领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委托书》(需说明申领人不能领取证件原因、被委托人基本情况并签名)。

3、领取新证时,依法须交回旧证。

办理地点

京籍:任意户籍派出所的户籍接待室

城镇地区派出所户籍接待室每周七天对外办公,农村地区派出所双休日实行预约办事制度。由各分局统一派出所户籍接待窗口对外办公时间并予以公示。

非京籍:城区任意户籍派出所,远郊区城镇派出所或分局户政大厅

城镇地区派出所户籍接待室每周七天对外办公,郊区分局户政大厅周一至周五办公。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京籍:受理之日起城区10个工作日、郊区12个工作日内发放证件

非京籍:原籍公安机关审核签发后20日内发放证件

办理费用

期满换证:20元

损坏换证:40元

其它原因换证:20元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非京籍必看!外地户口在北京办理身份证必备材料及流程:首次申请、换领、申请临时身份证

先网报还是先街道办材料审核?2024年北京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流程大曝光!各区有差异,切勿搞混

2024年非京籍幼升小网报需要准备啥入学材料?什么时候开始网报

4月29日本月租房完税证明办理最后一天!2024年非京籍幼升小两区再不办来不及

2024年非京籍幼升小居住证明提醒!不可以借住亲戚朋友房产入学,须开具租房合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身份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