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幼升小入学人数达新峰值!学位缺口超万人?家长急需这样应对

2020-01-16 23:55|编辑: 佳佳|阅读: 4655

摘要

2020年幼升小迎来入学高峰期,小学入学学位缺口超万人!2020年幼升小入学压力增加!如何缓解入学难?增加孩子顺利幼升小概率?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2020年幼升小入学人数预计22万人!学位缺口超万人!为缓解北京幼升小入学压力,北京各区2020年将扩大学前、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学位情况,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2020年幼升小入学迎高峰,如何增加顺利入学概率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王宁日前在平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透露,今年北京将迎来基础教育的入学高峰。今年小学入学人数预计在22万人左右,而学位缺口大约是8万人左右,所以今年的任务还是非常艰巨。

学前教育方面,学位短缺的问题也同样存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完成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新增学位3万个以上,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任务相当繁重。

2020年北京各区新增学位情况

从目前基础教育形式来看,各阶段教育仍存在“压力”,为应对今年中小学幼儿园入学高峰,北京市多区纷纷发力扩增学位,并添加优质教育资源,解决升学难的问题;2020年北京市将完成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新增学位3万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如您想了解,北京各区新建学位情况,可点击查看:2020年北京这10个区新增这么多学位!你家附近有好消息吗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各位家长注意啦,随着北京幼升小入学压力的增加,2020年幼升小入学趋势或将更加严格!家长务必提前备战幼升小,参考以下内容,掌握小学入学重要信息,增加孩子小学入学概率。

2020年幼升小家长务必掌握的小学入学信息

1.北京各区幼升小基本超全入学信息

北京各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流程、学校情况不同,为帮助各位家长轻松获取各区超全幼升小、学校、教育相关方面重要内容,特整理:2020年幼升小北京各区小学入学报名指南(政策+材料+流程+学校名单),家长可查看了解各区所小学入学重要内容。

2.2020年幼升小常见问题

不少家长在查看掌握了幼升小基本信息之后,对自家孩子升学依旧有诸多困惑,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特整理如下:

(1)入选材料准备全了,孩子就一定能顺利上小学吗?

答:2020年幼升小除了准备入学材料外,入学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如您的入学材料审核顺利通过,还需要注意接下来的家访、小学现场报名、调剂等重要消息!如2020年幼升小任何手续都顺利通过,那么您孩子可以在北京幼升小。

(2)自家孩子会不会被调剂?不同意调剂怎么办?

答:部分学区内小学由于招生学位有限等各种原因,根据学校招生实际情况,不符合招生要求的家长,将会陆续收到学校电话通知,要求家长在规定时间段内到校(教委)填写调剂协议。小学调剂涉及到入学顺位(房产、户籍)以及小学报名等多方面影响,孩子入学顺位越靠前,小学录取的概率越大(关于各区入学顺位情况,可点击查看:2020年幼升小各区入学顺位情况汇总),各区小学入学顺位有所差异。

目前2020年小学报名工作暂未启动,参考2019年幼升小小学调剂情况来看,西城区、海淀区小学调剂现象较多(详细点击查看:2019年各区小学入学调剂情况汇总。),一般为四老、非京籍等适龄儿童有被调剂的情况。

温馨提示:除了上述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外,京籍、非京籍、按京籍对待人群幼升小过程中遇到的幼升小困惑各不同,为此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特综合整理:2020年幼升小各类人群入学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供家长参考。

3.2020年幼升小深度研究指导

面对纷繁复杂的小学入学政策、杂乱无序的各种入学小道消息,再加上每一个幼升小家庭入学情况不同,很多家长难以从文件上找到解决孩子幼升小的最佳方法,为此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四重幼升小独家资料”

帮助各位家长全面了解北京幼升小,升学不再迷茫。详情及报名方式:点击“我要报名”,快来选取吧!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消息:丰台今年新增800幼儿园学位!未来试点特许经营办学新模式

2020年幼升小录取通知最晚什么时候下发

2020年丰台区玉林小学新生入学资料线上审核通知

2020年丰台区草桥小学新生入学资料线上审核办法

2020年北京各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到通知汇总(含:一封信、注意事项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学位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