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幼升小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怎么开

2020-02-03 11:56|编辑: 阿奇|阅读: 2143

摘要

2020年租房幼升小家长注意,租房需要提供的实际居住证明相对较多,家长们可参考2019年所在城区要求提前了解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2020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是幼升小不可缺少的入学材料,那实际居住证明怎么开?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北京幼升小网来告诉您。

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目前,2020年幼升小政策暂未出台,从2019年北京幼升小要求来看,一般情况下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分4种情况:

1.自有住房,提供房产证,或者不动产权证明(部分城区如果没有房产证可以提供购房合同和发票)。

2.租房,需要提供租赁合同,还有租房完税证明,以及房东房产证、身份证(部分城区需要提供安全责任书、房东知情同意书)。

3.租住单位公房的,需提供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住房证明(加盖公章)和房产证(用途为住宅)复印件(部分城区需要提供工作证明)。

4.租住无房产证的农民房,提供①房屋地契证明;②建房屋审批证明;③村委会开具的,由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联合签字的房屋情况证明。以上三种证明之一就可以。

其中,租房家长需要提供的入学材料较多,疑问也较多,接下来北京幼升小网详细说一说,赶紧往下看~

租赁合同

幼升小需要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目前新版租房合同已经开始使用,家长们可以参考最新:北京各类房屋租赁合同模板(可下载)超全汇总​

知情同意书

从近两年家长反馈信息来看,房东知情同意书成为各位家长最难办理证件,因为证件需要房东本人配合,往年入学情况来看,有部分家长因房东不配合办理从而影响审核环节。

建议:各位家长提前与房东协商,避免办理证件时出现差错,特别提醒该证件不是每个城区都有,请各位家长以入学城区为准即可。

租房完税证明

还有家长疑问租房完税证明去哪里开?租房税款需要到地税局或街道办(部分城区)缴纳,另外,每个城区对完税证明的时限要求不一致,建议以入学政策完税要求为准。

安全责任书

2020年非京籍租房幼升小家长注意,租房要求房屋适宜居住,能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安全,必要时提交安全责任书。

水电费等发票

海淀区2019年幼升小实际居住证明需要提供能证明在此地址实际居住的相关票据和材料,如水费、电费、天然气费、电话费等,丰台区部分小学报名时说明需要提供水电费发票等,其他区目前并未有相关要求,建议2020年非京籍租房幼升小家长参考入学城区要求提前准备。

小结:2020年租房幼升小家长注意,租房需要提供的实际居住证明相对较多,家长们可参考2019年所在城区要求提前了解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怎么开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和北京市居住证有什么不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在京实际居住证明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