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东城教育系统延部署期开学工作

2020-02-18 09:39|编辑: 阿奇|阅读: 378

摘要

全区各中小学要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新冠肺炎在校园传播。

近日,东城区教委主任周玉玲主持召开东城区教育系统延期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

周玉玲指出:全区各中小学要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新冠肺炎在校园传播;建议按照今日东城区教委编制下发的《东城区中小学生居家学习与生活指导工作指南》根据实际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教育的引领到位、指导到位和服务到位,做好科学、有效居家学习,合理安排居家生活,锻炼基本生活技能,增强自主学习、自我规划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对照中央、市、区文件精神,加强学习,科学有效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全面精准做好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各类人员的管控,对依然在疫区及京外(境外)师生和重点关注人员的情况要精准掌握,实行一对一、人盯人精准对接、确保四方责任落地。

三是扎实有序落实延期开学工作,严格遵照区级《指南》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

并就落实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总体要求: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革命斗志,疫情防控、延期开学等工作都要体现出核心区的水平。具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班子成员要带头儿进入工作状态;强化精细管理,注重细节,教师在网上辅导、指导时要注意形象、表达方式等;同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避免简单化,机械化;突出正面宣传引导,用好抗击疫情的生动教材。教育系统上下齐心、主动作为、克服麻痹、懈怠情绪,坚决打赢教育系统抗击疫情阻击战。

声明:本文转载于东教印象微信公众号(ID:dcedunews),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市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云端升旗网上开班会

2020年北京何时正式开学?市教委最新回应来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城区教委东城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