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幼儿园入园报名可能会涉及的三方面问题

2020-03-05 10:01|编辑: 阿奇|阅读: 1046

摘要

2020年幼儿园入园报名可能会涉及到哪些方面的问题呢?幼儿园入园家长们要做哪些准备呢?北京幼升小网发布相关内容。

近年来,北京幼儿园入园招生之前,都会有园所对家长和孩子进行简单的沟通交流,以便了解孩子的相关情况,目前北京幼升小网根据家长反馈,整理了一些相关问题,供幼儿园入园家长们参考。

宝宝入园可能会涉及这3方面问题

基本常识+语言表达

1.宝宝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

2.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

3.宝宝家住在哪儿(大概位置或标志性建筑,小区名称即可)?

4.今天是怎么来的,和谁一起来的,车是什么颜色?

提示:如允许陪同,这些问题家长只可重复不能提示。一般孩子都能够回答出来,但有的孩子在家很活跃,见了陌生人比较腼腆,需提前加强锻炼,例如在报名前一两个月开始,多带他出去玩,鼓励他多接触其他小朋友,以锻炼胆量和社交能力。

认知能力+兴趣爱好

1.拿各种水果、动物、形状、颜色的卡片让宝宝辨认,搭积木数数拼图,画直线串珠子。

2.宝宝在家最喜欢做什么?宝宝最喜欢什么玩具?喜欢吃什么?

3.宝宝最喜欢的故事/儿歌是哪首(可能要求宝宝唱一首儿歌或讲一小段故事)?

提示:3岁左右的孩子基本具备了分清大小、颜色、形状、常见动物、水果的能力,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让孩子了解这些概念,加强认知能力;还可以在睡前给孩子讲讲故事、唱唱歌,或者培养孩子某方面的兴趣爱好。但这条真正看重的不是技能,而是能否在家人不在时大方交流沟通,做不好可以说我不会,也比哭或者不互动的强。所以并不是会背诗唱歌就能应付,关键是锻炼孩子的适应能力、自理能力和应变能力。如果脱口而出礼貌用语,就更能加分了。

身体协调能力+自理能力

1.让宝宝滑滑梯、跑一跑、双脚并拢跳一跳或随便走几步;

2.让宝宝把皮球(或其他玩具)放到某个地方;

3.问宝宝会不会自己大小便、会不会自己吃饭(这是幼儿园宝宝两大基本自理能力)。

提示:家长平时多带孩子到外面运动、玩耍,适度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一般孩子都可以顺利通过身体协调能力的测试。而有的孩子在入园时,可能还不太具备自己大小便、自己吃饭等自理能力,家长就应该多多锻炼了。

声明:本文为北京幼升小网用户提供,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0年幼儿园开始招生了吗

2020年幼儿园入园哪些区需要网上报名(信息采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儿园入园2020年入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