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幼升小需准备四证吗

2020-03-13 11:05|编辑: 阿奇|阅读: 526

摘要

2020年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幼升小需准备四证吗?和非京籍幼升小有哪些区别呢?家长们可以查看北京幼升小网发布的内容。

近期有部分2020年幼升小家长疑问按京籍对待适龄子女还提供非京籍四证材料吗?都有哪些孩子属于按京籍对待??赶紧和北京幼升小网一起来看看。

按京籍对待适龄子女

从目前升学来看,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包括:

1.父(或母)一方为北京市户籍的非京籍适龄儿童;

2.父(或母)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确认单》的适龄儿童;

3.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4.持部队师(旅)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的适龄儿童;

5.华侨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6.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7.台胞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以上按京籍对待适龄子女需要准备相应的身份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按京籍对待入学;需要注意的是,各区对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入学要求不同,一般包括上述七类人,部分城区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类型较多,如东城区港澳籍适龄子女入学也是按京籍对待,2020年幼升小是否按照京籍对待入学请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入学材料

京籍对待适龄子女入学需要相关身份证明审核通过后,按京籍对待入学,我们整理了京籍对待入学材料,如下图所示:

提醒:以上证明材料依据目前政策要求整理,请最终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各区针对京籍对待政策要求不同,建议可参考入学城区要求提前准备。

还有家长疑问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入学流程是什么?先信息采集还是先审核材料?赶紧往下看。

入学流程

2019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系统各区信息采集入口新增“按京籍对待”入口,京籍对待适龄子女入学先进行信息采集注册,待审核通过后前往入学城区审核地点(区招生 中心或学区指定地点)进行身份确认,通过后继续进行信息采集,如东城区按京籍对待适龄子女入学流程如下所示:

说明:2020年京籍对待幼升小家长请注意,各区各类人入学要求不同,大家可以提前了解相关内容,并查看各区2019年相关要求提前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幼升小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有哪些

2020年幼升小按京籍对待人员包括哪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按京籍对待四证材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