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小学入学数据调查和信息采集区别是什么?影响幼升小吗

2020-03-19 11:04|编辑: 阿奇|阅读: 2674

摘要

数据调查并非北京16区都会进行,根据2020年幼升小入学通知来看,房山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昌平区、通州区有小学入学数据调查,且开展时间不同。

2020年幼升小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不少家长疑问2020年幼升小信息采集(网上报名)开始了吗?小学入学数据调查和信息采集是一回事吗?有影响吗?...北京幼升小网为您详细说一说。

2020年小学入学数据调查

目的:主要是为了统计本区适龄儿童分布数据,保障区域学位资源供给;

调查开展城区:数据调查并非北京16区都会进行,根据2020年幼升小入学通知来看,房山区(已经结束)、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结束)、昌平区(已经结束)、通州区(正在进行)有小学入学数据调查,且开展时间不同;

调查系统:小学入学数据调查为各区自主开展,各区数据调查系统不同;

提醒:其它城区目前暂未发布入学数据调查通知,但不难排除后续会有相关工作,建议大家可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如果您身边有幼升小的朋友,赶紧推荐告知他们。

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

目的: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上进行采集入学学生信息,主要为建立学生学籍,不能按时信息采集,将无法生成学籍,原则上不能入学。

信息采集开展城区:北京16区学龄儿童均需参加,包括京籍学生、非京籍学生、外籍学生。

信息采集系统:统一系统——“北京义务教育服务平台”,网址为:

http://yjrx.bjedu.cn/

目前该系统无法注册,请大家随时关注“北京幼升小(ID:bjysxwx)”,信息采集开始,我们将及时通知。

采集时间: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一般在入学当年5月开展,从2019年幼升小安排来看,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6日—31日,入学家长需按要求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采集,2020年幼升小也将集中在5月份开展。

提醒:从上述信息来看,幼升小入学数据调查和信息采集有所不同,建议大家根据入学城区安排积极配合进行。

Q

入学数据调查影响2020年信息采集吗?

A:

从2020年昌平/通州入学数据调查通知来看,数据调查是否影响信息采集没有详细说明,从往年招生情况来看不影响,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小学入学数据调查主要目的统计升学人数,幼升小信息采集则关系孩子学籍的生成,两者目前来看暂无关联,建议大家积极配合入学数据调查,必须按要求完成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注意事项

京籍适龄儿童

京籍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操作流程相对较为简单,家长们选择户籍或房产所在区中的其中一个进行采集(根据2019年要求来看,不能同时在两个区进行信息采集)。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提前核对孩子姓名、户口簿信息等提早准备。

非京籍适龄儿童

北京16区非京籍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时间不同,建议家长按照入学城区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填报,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城区非京籍需要先进行街道办材料初审,再进行信息采集,如丰台区。

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从2019年幼升小信息采集系统来看,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家长可以在入学城区信息采集入口中选择“按本市户籍对待”入口进行信息采集,根据热心用户分享信息,部分城区工作居住证幼升小信息填写提交后会提示相关审核时间和地点,建议家长按照系统提示进行下一步审核流程,最终请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北京各区小学入学数据调查入口汇总

2020年幼升小没有参加通州区小学入学适龄儿童数据调查,是否影响入学资格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信息采集数据调查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