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20年幼升小实际居住地审核或加强!家长切勿大意

2020-04-02 11:06|编辑: 佳佳|阅读: 1900

摘要

2020年幼升小将加强实际居住地审核:家访、入户调查、街道办审核等或将更严格。请家长务必整理提供正确的实际居住地信息。

2020年幼升小所有适龄儿童入学均需提供实际居住地相关证件材料,2020年幼升小将加强实际居住地审核,请家长务必整理提供正确的实际居住地信息。

2020年幼升小实际居住地审核或加强

2020年和2021年幼升小家长还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房山区政策已加强居住等条件,需在房山区连续工作、居住满3个月及以上,在2019年房山区非京籍细则中并没有相关要求;

此外,2019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强调:强化部门联动审核,区教委要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特别是对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合法稳定工作、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温馨提醒:从房山区2020年非京籍审核细则和近几年的政策变化来看,各区越来越强调实际居住,建议各位入学家长重点关注,提醒2020年及之后幼升小家长提前关注提早准备相关材料,做好全面准备。

另外,2019年幼升小,海淀、东城、丰台等区出现了入户调查/家访相关情况,据个别家长反应有些街道办调查/家访相对重视,如果您想了解2019年的各区家访情况可点击查看:2019年幼升小各区街道办入户调查/家访消息汇总

家访注意事项

1、合租房家访能不能通过

有部分热心家长分享消息:街道办家访审核不通过的原因:租户与房东合租、孩子没有独立的房间。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北京各街道办家访的标准不同,有严格也有宽松,但目前从家长反馈的消息来看,家访的时候如出现合租的情况,或将不通过家访。

2、孩子生活、学习用品

孩子的东西一定要放出来(有热心家长分享在家访的时候因孩子的物品少而不通过),例如孩子的衣服,照片,作业本,玩具等东西一定要有。部分街道办还会进行录像。

3、家访会提前通知吗

一般为突然袭击(部分学区会提前通知),从热心家长分享的消息来看,家访的部门不同,有的是街道办一方家访,有的是街道办、片警、学校一起家访。部分街道办会突然袭击,至于家访时间不固定。有的街道办会电话通知。建议家长近期不要出远门。

4、咨询孩子问题

家访时会问一些问题,如问孩子日常吃饭的地方,日常用品在哪里等等·····主要是看真实性,孩子一般不会说谎,还没有进行家访的家长可提前教孩子表达。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幼升小16区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清单

【每日一问】2020年幼升小各类人群入学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实际居住地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