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幼升小入学指南

2020-03-19 11:10|编辑: 阿奇|阅读: 1106

摘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幼升小入学指南,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与幼升小有哪些联系呢?应该如何办理幼升小呢?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相关内容。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俗称"北京绿卡"。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与北京户口享受同等待遇,即可参与购房、买车摇号、 享受子女上学同北京市民一样的待遇。可以说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是基本等同于北京户口的重要保障。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

办理对象

可申请《工作居住证》的几类人包含:

  • 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并取得学士(含)以上学位的人才;

  • 具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资格、资质的人才;

  • 对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及特殊领域、特殊行业的紧缺急需人才。

办理所需资料

以下为昌平区人事 中心发布的工作居住证办理最新流程,各位幼升小家长可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城区要求为准。

提醒:非京籍家长可参考以上申请条件和申请材料对照准备,最终请以实际要求为准。

办理流程

申请人向聘用单位申请,由聘用单位向其所在区人力社保局申请,区人力社保局审核合格报市人力社保局审批;市人力社保局审批通过后由区人力社保局制作证件反馈聘用单位,由聘用单位将证件交申请人。

续签

持证人员在《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满后,申请单位继续聘用的,应在《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满前一个月内办理续签手续;超过有效期限一个月未办理续签手续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自然失效。

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幼升小

从近两年幼升小升学来看,符合入学城区对工作居住证幼升小要求后,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适龄子女入学待遇等同于京籍,家长们不需要准备非京籍四证材料,需要准备的入学材料和入学流程为:

入学材料

1.适龄儿童父(或母)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证内信息需包含:(1)适龄儿童随迁信息;(2)聘用单位信息;(3)居住地址等;)

2.全家户口簿;

3.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

4.实际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

入学流程

1.适龄儿童父(或母)登录“北京市小学入学服务平台”(网址:yjrx.bjedu.cn),选择“入学城区”端口,选择“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注册信息。

2.待平台审核通过后,适龄儿童父(或母)凭信息采集编号于规定时间持相关证明证件材料到入学城区教育招生 中心义教办办理身份确认。

3.通过确认的适龄儿童父(或母)登录“北京市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完善信息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后按照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时间和要求完成入学。

入学方式

2020年幼升小家长需要注意,北京各区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幼升小入学方式不同,如:

  • 根据西城区幼升小政策,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 海淀区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资料,随监护人到责任学校进行信息审核,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小结

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满足入学城区要求后入学待遇等同于京籍,建议大家及时查看入学城区要求提早准备,若不符合入学城区相关要求,或将按照非京籍入学办理,建议提前准备四证材料;

各区持工作居住证适龄儿童入学方式不同,部分城区为单校划片入学,部分为多校划片派位入学,请及时查看入学城区要求对照准备;

2019年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幼升小适龄儿童需先在信息采集系统上进行注册申请,之后进行审核,2020年或将延续该入学流程,建议大家可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微信公众号网,集中关注,及时获取升学动态~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如何幼升小?各区北京工作居住证幼升小有什么要求

2020年幼升小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入学手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