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非京籍入学仍需“四证” 这三大趋势你要明白

2020-03-20 10:32|编辑: 阿奇|阅读: 541

摘要

2020年房山区非京细则中明确指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需要在房山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审核申请人)需在房山区连续工作、居住满3个月及以上。

不同于以往政策同步发布,房山区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政策目前已经出台,其中对2020年非京籍材料有详细的要求,这是2020年入学的首发政策,从其中有哪些点值得大家关注及重视呢?一起来看看!

2020年非京籍“四证”划重点

2020年入学政策目前只有房山区发布,从房山区非京籍证件审核要求来看,有以下入学趋势值得每一个非京籍入学家长注意!

非京籍仍需“四证”入学

2020年房山区非京细则中明确指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需要在房山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审核申请人)需在房山区连续工作、居住满3个月及以上,审核申请人须提供的证明证件材料包括“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房山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房山区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将仍需“四证”材料,建议房山区非京籍家长可参考要求准备材料,其它城区家长目前政策未出台,可参考前一年审核细则从严准备!

非京籍“四证”如下:

  •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 在房山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 全家户口簿

  • 在房山区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

“四证”要求或将更加严格

2020年房山区非京籍细则中明确表示:

2020年房山区非京籍幼升小要求在房山区连续工作、居住满3个月及以上,2019年政策并未有此要求!

并且对2021年幼升小也做了明确要求,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需要在房山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在2021年规定的审核截止日期前在房山区连续工作、居住满12个月及以上

在2020年房山区非京籍政策要求中公布了2021年的要求,并且工作/居住时间从三个月延伸至十二个月及以上,同样情况,海淀、东城和石景山区在2019年政策中也提前对2020年非京籍入学要求做了提醒,社保要求将更加严格!

从目前趋势来看,不管是2020年或2021年,未来非京籍幼升小各类材料审核门槛将增高,建议非京籍家长提前了解掌握政策趋势,提早准备材料,从而确保孩子满足入学要求,顺利入学!

“四证”审核程序依旧

2020年房山区非京籍细则中明确审核程序如下:

(一)居住地乡镇(街道)受理审核申请

审核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证明证件材料到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提出审核申请。

(二)相关部门联合审核

居住地乡镇(街道)统筹审核工作。各相关部门职责如下:

1.法定监护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由人力社保、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分别审核。其中,签有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或劳动关系证明的由人力社保部门审核,法定代表人、股东、合伙人和个体工商户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审核。

2.在房山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由住建、规划等相关部门分别审核。

3.全家户口簿由公安部门负责审核,其中超龄儿童少年是否已在原籍入学由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4.在房山区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由公安部门进行审核。

(三)居住地乡镇(街道)反馈审核结果

审核申请人居住地乡镇(街道)在规定时间内告知审核申请人审核结果,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开具在京就读证明,并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或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上进行确认。

2020年非京籍入学家长注意,四证材料审核主要集中在5月、6月份(因16区政策不同,各区审核时间有所差异),具体要求请大家以2020年政策为准。

从以三大趋势可以看出2020年非京籍入学仍需准备“四证”,时限要求会越来越严格,建议各位家长从严整理,确保孩子顺利入学!

小结:房山区发布了2020年非京籍政策,给很多家长来了个措手不及,不过也让家长有了充分的准备时间,建议2020年入学家长参考核对,从严准备“四证”。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非京籍在北京幼升小四证是什么

2020年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幼升小需准备四证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房山区幼升小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