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幼升小实际居住地的重要性

2020-03-20 10:52|编辑: 阿奇|阅读: 965

摘要

近两年北京市教委要求,凡不符合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因此建议2020年幼升小的家长及时查看入学城区房产要求,如目前居住不符合入学条件的房产,需抓紧时间提早更换。

近年来,北京幼升小不断强调实际居住地的重要性,北京幼升小网建议2020年幼升小的家长,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居住情况和房产情况,以免影响孩子正常幼升小。

实际居住很重要

从近两年北京幼升小来看,光有房(或租房)还不行,还得实际居住,其中2020年房山非京籍审核和2019年西城/海淀入学政策,均强调实际居住本区,具体如下:

  • 2020年房山区非京籍幼升小审核细则,首年说明居住在本区,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在房山区连续工作、居住满3个月及以上;

  • 2019年海淀区首年政策强调实际居住在海淀区,并且从2019年入学情况来看,海淀区入学办理期间有家访环节,由此可见,2020年海淀区或将延续加强实际居住要求,建议各位家长重视。

  • 西城区从2017年开始强调实际居住地在西城区,2019年西城区入学条件中延续强调实际居住在西城,因此建议2020年西城区入学家长,在西城区上小学首先要满足实际居住在本区。

提醒:凡您所在城区政策强调实际居住在本区,请一定要保证居住条件及要求,从幼升小政策来看,实际居住本区趋势逐年扩增,其它城区如暂未有相关要求,建议各位家长持续关注,因2020年政策暂未出台,最终请以当年为准。

入户核查要当心

提到实际居住,可能会有家长觉得怎么检查是否实际居住?京京跟您说,从2019年幼升小入学情况来看,各城区加强家访(入户调查)环节,其主要目的为核实实际居住地情况,赶紧一起来看看。

目的

家访是为了核实提供材料的真实性,确认您实际居住在此地及居住的环境适合其生活学习。

形式

从近年幼升小要求来看,部分城区一般有2/3次家访(入户调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 第一次居委会入户:有居委会,片警和老师。

  • 第二次是街道:联审各部门进行家访。

  • 第三次是学校:学校单独进行家访。

时间及安排

部分城区街道办或者小学入户调查(家访)的环节,一般集中在入学当年2-6月份进行,结合近几年幼升小招生工作来看,5月份家访主要为街道办或居委会等进行(家访对象多为非京籍租房家庭),6月份大多数为学校家访(家访对象多为登记入学家庭);

因各区幼升小入学时间安排不同,其各城区安排家访时间有所不同,如是学校家访一般为老师早上上班前或者下午下班后,有些会打电话给家长提前通知。

家访主要看一看房子实际居住情况,跟家长聊一聊孩子的情况,然后进行一些孩子和父母信息的登记,有些学校会问孩子一些问题,比如就读幼儿园、特长和兴趣爱好;有些细致的老师还会走进孩子的房间,看看孩子的学习环境,部分学区会进行拍照。

2019年家访(入户调查)情况

整理了2019年各区幼升小家访(入户调查)情况,如下表所示,2020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提前准备:

提醒:以上为2019年各区幼升小家访(入户调查)情况,2020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提前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小结

需要注意的是,近两年北京市教委要求,凡不符合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因此建议2020年幼升小的家长及时查看入学城区房产要求,如目前居住不符合入学条件的房产,需抓紧时间提早更换。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怎么开?其中包括哪些证件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什么是实际居住证明?包含哪些证件材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实际居住地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