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四证”办理攻略参考

2020-03-24 10:19|编辑: 阿奇|阅读: 1698

摘要

在北京入学需要大大小小的各种证件,有的证件如北京市居住证、社保等需要提前核对时间, 因此建议2020年及2021年入学家长要及早参考2019年政策进行证件材料的相关准备。

非京籍家长还有不清楚“四证”材料的么?还在准备中的非京籍家长不要着急,目前特殊时期,各位家长还有时间来了解并核查入学材料!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非京籍“四证”材料的办理和划重点!

提醒:因2020年幼升小除房山区非京籍细则外其他区入学政策暂未出台,以下证件材料办理指南依据2019年入学政策整理,仅供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参考,如有变化,最终请以出台文件为准。

非京籍“四证”主要包括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北京市居住证和全家户口簿。其中还包含大大小小的证件很多种,那么都包含哪些?并且如何办理呢?接下来一起看看!

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近几年,北京幼升小各区不断加强实际居住地审核,对房产性质有严格的规定,明确要求租住办公用房、商业用房、过道房、地下室、车库房、违法建筑,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等均不能作为入学依据,且2019年部分区针对房产实行新政策。

因此2020年幼升小入学家长务必提前重视在京实际居住地及房产性质等要求,另外,因非京籍幼升小入学人群情况不同,2020年幼升小可分为自有房产与租房入学,所以在入学材料准备中也有所差异,具体往下看:

自有有房

  • 房产证

不少家长咨询:房产证下不来,提供购房合同影不影响孩子上学?

解答:参考2019年入学政策,自有房产要求提供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部分城区政策要求无房产证提供购房合同及购房发票,部分城区未详细说明,建议大家持续关注政策,最终请以入学当年为准。

租房

  • 完税证明

完税证明为租房用户前往相关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出具的租房税,北京各区幼升小租房非京籍完税证明要求不同,2020年租房家长需依据入学城区幼升小政策要求提前租房,按要求缴纳租房完税证明(具体时限要求请以入学当年政策为准)。

  • 房屋租赁合同

  • 房东知情同意书

房东知情通知书,参照2019年入学政策该证件有模板(例如西城区/海淀区),证件是街道办相关部门提供,由入学家长直接与房东进行签字就可以。

由于此证件需要与房东提前沟通办理,因此您需要联系房东签字,从往年来看,部分房东有可能不在国内,如在信息采集期间办理,有可能来不及,建议各位家长一定要提前沟通联系。

2020年幼升小家长需要注意的是,该证件不是每个城区都有提供,请各位家长以入学城区当年政策为准。

  • 安全责任书

租房非京籍入学需要房东签房屋安全责任书,房屋安全责任书有具体的模板要求,且各街道办的模板不同,您需要前往本区实际居住地街道办或镇政府领取,需要注意的是该证件不是每个城区都有(比如朝阳区/海淀区需要提供),请各位家长以入学城区为准即可。

  • 房主房产证(或购房合同)

从2019年升学情况来看,部分城区针对非京籍租房除提供租房合同外,非京籍幼升小审核材料也将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关于该证件因需与房东提前沟通,因此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可提前协商沟通,以免幼升小入学时需提供相关证件。

非京籍幼升小特别提醒:从近几年趋势来看,各区对实际居住地审核越来越严格,因此建议家长实际居住在入学城区,租房材料相对繁杂,建议提前筹备!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是目前非京籍幼升小家长认为难度系数较高的材料之一,且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对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有不同的时间限制,因此您在哪个城区幼升小,则需按哪个城区提前了解准备。

非京籍在用人单位上班

  • 社保

从近几年政策要求来看,北京16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不同,各区针对社保有不同的时间要求及城区限制,因此2020年幼升小的家长提前了解入学城区前一年政策提前规划准备。

社保权益记录打印一般分为两种方式:一到社保办事处打印;二在网上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打印。

  • 合法的劳动合同

北京各区对劳动合同有城区及时间限制,各位家长可参考上述社保要求来准备劳动合同。

  • 其它类材料

参考2019年幼升小入学政策,部分城区在京务工证明证明还要求提供:公司在职证明(加盖公章)、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由于北京16区政策要求不同,证件材料有所差异,因此建议各位参考前一年政策了解预备最佳。

非京籍为公司法人、股东或合伙人

  • 正常营业的营业执照/法人代码证书

提供规范有效的营业执照/法人代码证书即可,公司正常营业、缴税。

  • 社保

北京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对公司法人、股东、合伙人要求不同,部分区(如: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石景山区等)要求这类非京籍家长提供社保,建议2020年公司法人、股东、合伙人非京籍家长需参考前一年幼升小城区入学政策提前准备。

非京籍幼升小特别提醒:在京务工就业证明主要是核查工作情况,其中,社保备受家长关注,建议参考2019年政策了解证件大致要求,并政策缴纳办理证件最佳,另外从房山区2020年非京籍细则来看,2021年非京籍部分要求已公布,建议参考准备!

全家户口簿

全家户口簿是四证中最容易被家长忽略的证件材料,家长只要把相关材料准备好即可。部分家庭如:户口不在一起、单亲家庭,建议在入学提交材料期间要尽可能的把各方的户籍证明都准备好。

单亲家庭

非京籍单亲家庭幼升小仅需提供一方入学材料(四证),以及双方离婚证或其他证件。

父母户口不在一起

父母其中一方户口与孩子户口在一起,另一方没有在一起,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在提交全家户口簿材料时,则需要提供父母的结婚证及孩子的出生证明。如果父母双方户口与孩子户口不在一起,那么在提供全家户口簿材料时,则需要提供父母双方的户口簿及孩子的户口簿,还有结婚证及出生证明。

北京市居住证

北京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对北京市居住证要求不同,一般有半年或一年的时间限制(如:朝阳区北京居住证截止材料审核需满6个月)2020年幼升小非京籍家长需要在规定时间范围内,提前办理北京市居住证。

在北京入学需要大大小小的各种证件,有的证件如北京市居住证、社保等需要提前核对时间, 因此建议2020年及2021年入学家长要及早参考2019年政策进行证件材料的相关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幼升小需准备四证吗

2020年非京籍入学仍需“四证” 这三大趋势你要明白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幼升小非京籍四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