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幼升小想要报名公办校或者民办校接下来需要做什么

2020-03-24 10:23|编辑: 阿奇|阅读: 1238

摘要

选择公办校和民办校两个不同升学方向,自2019年起,民办学校升学事宜发生重大变化,作为2020年及2021年幼升小家长需要注意,报名民办学校招生时间安排有所不同。

2020年幼升小只掌握目前升学动态可不行,下一步升学准备做些什么也得提前摸清!还在犹豫公办校民办校?别乱套,北京幼升小网带您“稳扎实打”往前走!

选择公办校和民办校两个不同升学方向,孩子入学准备有哪些不同?

民办学校

自2019年起,民办学校升学事宜发生重大变化,作为2020年及2021年幼升小家长需要注意,报名民办学校招生时间安排有所不同,因此建议参考借鉴以下流程。

掌握流程及动态

目前,北京幼升小实行公办民办同步招生的政策,但各民办校招生时间不同,且各学校招生形式及安排多有不同,京京提醒2020年幼升小有意向入读民办校的家长可了解2019年学校招生流程,同时集中关注学校相关信息,时刻准备。

准备入学材料

2020年幼升小家长,别以为入读民办校就不用准备入学材料了?非京籍也不用准备四证了?那可就错了!

家长们需要按照入学城区要求准备相关入学材料,如京籍准备户口簿、出生证明、房产证等材料,非京籍准备四证材料;同时在学校要求时间范围内,参加学校登记及学校相关活动等。

等待政策出台

从2019年幼升小来看,公办民办同步招生,民办校集中在入学当年3-5月发布招生信息,并开展举办学校相关活动,2020年报名民办学校家长,建议在此阶段,可集中关注心仪目标校招生信息,若所在学校发布相关信息,请按照学校指定方式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参加学校活动等;

另外需要注意,报名民办学校家长除满足政策外,同时还要满足民办校招生要求,并按照入学城区要求进行网上报名等入学流程,审核通过的进入民办校入读。

提醒:从近几年招生来看,民办校招生主要为自主开展,适龄儿童仍需按照入学城区要求准备相关入学材料,此外,还需要集中关注学校动态,了解学校招生时间及相关要求,按照学校指定方式进行自主报名,大家也可以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微信公众号网,若有民办校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通知,以免错过。

公办学校

从近两年幼升小入学流程来看,有意向入读公办校的家长可以按照以下环节准备孩子升学事宜:

准备证件材料

参考2019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要求,京籍适龄儿童准备全家户口簿、出生证明、房产证明等材料,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准备四证材料;

说明:目前为幼升小入学材料筹备关键期,特别是非京籍适龄儿童,因部分证明材料有时限要求,且各区幼升小要求不同,请大家务必查看入学城区要求提前准备。

查看入学政策

从近两年幼升小政策发布时间来看,一般集中在入学当年4/5月发布,建议大家可集中关注,等待政策出台后及时获取政策信息,及时查看变动情况及时应对。您也可以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微信公众号网,若政策发布,我们会及时通知。

插播: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帮助2020年及2020年入学家长第一时间掌握入学政策,倾情打造了《2020年入学政策查询》专题,目前已上线。

入学政策查询网址:(长按链接,复制可收藏)

www.ysxiao.cn/zt/2020ysxzccx/

了解信息采集

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一般为5月份,2019年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6日至31日,适龄儿童家长需要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需按要求注册填写材料信息;

提醒:日前,不少家长咨询是否延迟报名,当前官方暂未发布相关说明,请大家随时关注,如有最新消息,我们将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明确审核材料

非京籍、按京籍对待、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集体户籍等适龄儿童需要前往相关部门审核,2019年一般为街道办/学区。

以上类型适龄儿童幼升小网上报名提交信息后,家长需要按要求前往各学区街道办或镇政府线下审核证明材料,一般各街道办反馈审核结果为2到7个工作日,最终反馈审核结果;

提醒:非京籍适龄儿童四证审核通过后,部分城区需开具就读证明,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各区不是每个教委或街道办都给开具就读证明,比如东城区需要自行进入系统打印证明;

另外,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不同,部分城区为先街道办审核材料再进行信息采集,如丰台区等,建议大家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进行小学登记

从目前幼升小来看,一般5月底6月初各小学会发布招生简章,简章中会涉及学校划片范围,以及审核需要准备的材料;

有划片学校的家长,需携带学校招生简章上指定的材料,按要求前往划片学校进行登记报名;大部分城区非京籍适龄儿童无划片学校需家长按教委要求登录指定系统填写志愿,即区教委统一安排入学;

6月底或7月初小学会陆续通知录取消息或下发通知书。

提醒:北京16区入学要求不同,对证件材料时限要求也不同,建议幼升小家长务必按照入学城区要求提前准备材料。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幼升小民办校开始招生了吗?招生简章从哪查

2020年幼升小报名民办校家长现阶段需要做什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幼升小入学步骤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