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可能影响非京籍幼升小的几个因素

2020-03-24 10:40|编辑: 阿奇|阅读: 789

摘要

非京籍入学越早开始了解准备越好,目前阶段,建议家长开始着手了解往年入学政策和准备核对入学材料,特别是有时间限制的材料,建议如提前办理材料,证件时限延长办理最佳,最终材料要求还是需以2020年政策为准。

2020年幼升小正在准备中,很多明年乃至后年入学的非京籍家长会疑惑,非京籍幼升小难吗?如何才能顺利上小学?今天北京幼升小网跟大家聊聊非京籍幼升小的四大槛儿。

非京籍在北京上小学,各区政策要求不同、报名流程复杂等都成了非京籍入学的槛儿...具体非京籍入学都有哪些槛儿?一起来看看。

一、16区非京政策要求不一

北京16区非京籍入学政策要求不同,且各城区不同街道四证审核有所差,特别是四证中有时效要求的材料,比如社保、租房完税证明、北京居住证等,因此京京建议2020年及2021年幼升小家长,参考前一年入学政策要求提早了解所在街道办要求提早规划准备。

另外,各城区对房产要求不同,租住不能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等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而且,部分城区对房产还有学位要求,如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和石景山区、通州区、昌平等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提醒:各位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关于六年一学位政策非全市实行,且实行城区涉及人群包含非京籍,因此各位家长在为孩子办理入学时,建议查看所在城区入学政策要求。

二、非京入学材料准备多

参考2019年非京籍入学政策需要准备四证,包括: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就业务工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

四证中大大小小包含了十几种证件,不同入学人群要求有所不易,具体如下图所示:

非京籍四证并非准备四个证件,如上图所示,可以看出非京籍四证中包含大大小小十几个证件,并且四证中部分材料有时限要求,如社保、租房时间、租房完税证明等;由于目前2020年入学政策暂未发布,2020年幼升小入学家长,建议可以参考2019年入学政策提前核对相关材料。

从近几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趋势来看,四证材料准备难度系数有所增长,其中2019年入学政策中,东城/海淀/石景山等城区已经公布了2020年的部分四证材料时限要求;

三、非京入学流程相对复杂

与京籍不同,非京籍入学流程颇为复杂,每个区幼升小流程都不同,其中非京籍四证线上审核及线下审核成为入学的关键,关于非京籍入学流程大致为:“信息采集”→“材料审核”→“打印信息采集表”→“就读证明”→“电脑派位(或小学报名)”等等,每一个环节都不容出现任何一个差错。

例如朝阳区需进行两次采集,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打印信息采集表,还需要在朝阳区官网打印预约单等;丰台区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先登记入户调查,再到街道办进行审核,之后进行信息采集、通过后打印信息采集表;大兴区也是先审核在采集...

因此,2020年及之后想在北京上小学的家长需及时了解各方面信息,保证每个环节都了解清楚,相关信息可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公众号(ID:bjysxwx)。

四、入学途径大有不同

从2019年入学情况来看,非京籍各区幼升小入学途径大有不同,个别城区一般有房产及划片学校的家长,需携带学校招生简章上指定的材料,按要求前往划片学校进行登记报名,每年小学报名时间集中在6月中旬,6月底或7月初小学会陆续通知录取消息或下发通知书;

由于近几年政策的调整,非京籍大部分城区多为填报志愿或派位入学,如入学所在城区有招生系统,幼升小家长需按要求填报志愿(比如通州区/昌平区2019年均需按要求填报志愿派位入学),即区教委统一安排入学。

小结

从各个方面来看,非京籍入学越早开始了解准备越好,目前阶段,建议家长开始着手了解往年入学政策和准备核对入学材料,特别是有时间限制的材料,建议如提前办理材料,证件时限延长办理最佳,最终材料要求还是需以2020年政策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房东需出具哪些入学材料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四证”办理攻略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幼升小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