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北京幼升小社保要求重点参考

2020-03-24 10:53|编辑: 阿奇|阅读: 2317

摘要

目前特殊时期,部分公司或将存在社保补缴情况,对应防控期间的社保缴纳对幼升小入学的影响官方还未有明确回应,请持续关注相关消息。

社保不仅关系到孩子上学,还关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很多家长关心这段时间要是没有缴纳社保,对生活购房、购车等有无影响?对孩子入学有没有影响?

官方回应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受疫情影响未按时缴纳社保不影响购房买车、积分落户等,官方回应详细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于北京日报)

提醒

目前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说明,如果受到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社保缴纳,个人购房、购车、积分落户等需要社保审核的,不会受到影响,对是否会影响北京幼升小相关审核暂未有详细说明,大家可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若有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通知。

很多家长还关心社保是不是要父母双方都缴纳?不缴纳个税对入学有影响么?接下来看下关于社保入学的热门问题。

社保是一方还是双方缴纳

大部分区要求至少一方本区社保,最好可以双方均缴纳社保,参考2019年幼升小政策具体如下:

提醒

2020年房山区非京籍细则要求非京籍父母一方提供2020年1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在房山区连续3个月社保缴纳证明,不得补缴。其他区非京籍细则暂未发布,请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公众号网。

社保需三险还是五险?可代缴么?

从近两年,非京籍入学政策来看,非京籍幼升小提供社保要求社保缴纳单位与劳动合同缴纳单位一致,如您公司用人单位公司为代缴社保建议核对社保缴纳单位名称,避免影响孩子入学。社保对于上三险或五险,目前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并未作出要求!

入学要求社保补缴有效吗

正常来说,社保是可以补缴的,但是从幼升小入学的角度来说,补缴的社保是不能作为入学依据的。按照2019年幼升小要求,大部分城区要求非京籍适龄儿童家长社保在要求时限内需处于正常缴费状态,补缴无效。

目前特殊时期,部分公司或将存在社保补缴情况,对应防控期间的社保缴纳对幼升小入学的影响官方还未有明确回应,请持续关注相关消息。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社保要求参考,千万别断缴

2020年幼升小社保怎么打印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幼升小幼升小社保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