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幼升小家长需重点关注政策参考

2020-03-26 10:22|编辑: 阿奇|阅读: 1058

摘要

2020年幼升小和2021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北京各区幼升小入学政策不同,请按照入学城区要求准备入学,建议大家提前了解政策变化趋势,提早准备相关材料等。

2020年幼升小日益临近,北京幼升小网提醒大家关于升学各项工作都得抓紧了,那么2020年到底哪些政策需要重点关注?今天赶紧跟北京幼升小网一起来看看。

东城区

根据东城区2019年幼升小政策要求,预测2020年幼升小家长需重点关注以下要点:

  • 六年一学位;

  • 630新政;

  • 非京籍四证入学;

  • 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

说明:东城区2019年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和630新政,但东城区说明,房产证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的,仍以单校划片入学,2020年或将延续实行以上两政策,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及时查看自家房产取得时间及房产对应学位情况,对照孩子入学方式。

此外,2019年东城区非京籍要求中对2020年升学已有相关说明,要求2020年非京籍适龄儿童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要在东城区连续工作并居住满一年及以上(2020年5月1日前),也就是说,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部分材料(如社保、租房合同、租房完税等)时限要求或将为一年,建议大家可以参考提前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西城区

根据西城区2019年幼升小政策要求,预测2020年幼升小家长需重点关注以下要点:

  • 强调实际居住;

  • 学区派位入学方式;

  • 非京籍四证入学;

说明:从2017年起西城区首次开始加强实际居住政策后,2019年西城区延续加强该政策,京京预测2020年西城区将继续强调实际居住在本区,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在西城区实际居住。

此外,西城区2019年延续使用学区派位入学方式,11个学区均有学区派位计划,符合入学方式要求的适龄儿童若所在学区有学区派位入学计划,可自愿选择报名参加,京京预测2020年将延续实行,建议有意向家长可提前了解,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微信公众号网,若有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通知。

对照近两年西城区政策来看,非京籍四证材料时限要求相对平稳,如2019年父母双方提供在京务工就业证明,至少一方在西城区务工就业,社保要求为入学当年1月至3月,完税证明要求一年以上,并且完税开票日期要求在4月30日前等,建议2020年幼升小的家长可提前参考要求提早准备。

海淀区

根据海淀区2019年幼升小政策要求,京京整理预测2020年幼升小家长需重点关注以下要点:

  • 六年一学位;

  • 1911房产新政;

  • 强调实际居住;

  • 入学顺位;

  • 非京籍四证入学;

说明:预计2020年海淀区或将继续实行以上政策,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在买房或租房时查看房产对应学位是否被占用。

另外,海淀区2019年实行1911购房新政,据2019年幼升小家长分享,部分小学入学时1911后取得的房产被协调入学,也就是说,买房上划片小学的好学校的机会减小,建议2020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家长及时查看自家房产购买时间。

2019年海淀区非京籍要求中对2020年升学已有相关说明,2020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自2020年起要求,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参保缴费地为海淀区,参保缴费时间应于2019年9月1日(不含)之前,且应于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之间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之间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为补缴的,不予通过。

另外,自 2020年起,应提交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房产证原件、房主身份证原件、有房主签字的《知情同意书》、连续承租一年以上租房完税证明,建议2020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提前对照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朝阳区

根据朝阳区2019年幼升小政策要求,预测2020年幼升小家长需重点关注以下要点:

  • 六年一学位;

  • 入学顺序明确;

  • 公民同步招生;

说明:2020年朝阳区入学或将继续实行以上政策,按照目前升学情况来看,非京籍租房不占用房产学位,不影响房东家孩子升学,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朝阳区2019年政策指出户口所在地和房产所在地有服务片,依据户籍登记时间和房产证登记时间为登记入学顺序,2020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对照提前准备。

朝阳区2019年首次说明报名民办学校由教委规定时间参加信息采集,在朝阳区系统中预约申请,并按预约时间到拟申请就读的民办学校提交适龄儿童登记入学信息材料和书面申请。

2020年或将继续实行该入学流程,建议有意向入读民办校家长可持续关注提前了解准备。

朝阳区幼升小要求近两年基本稳定,建议2020年幼升小的家长可提前参考要求提早准备。

小结:

2020年幼升小和2021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北京各区幼升小入学政策不同,请按照入学城区要求准备入学,建议大家提前了解政策变化趋势,提早准备相关材料等。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幼升小政策发布之前,家长需要做什么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趋势分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