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幼升小报名开始前哪些材料需要备齐

2020-03-26 10:59|编辑: 阿奇|阅读: 8396

摘要

2020年幼升小报名开始前哪些材料需要备齐?各类人群都要准备哪些入学材料呢?幼升小家长们可以查看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的内容。

2020年幼升小紧急备战中,赶紧跟北京幼升小网一起来核查孩子入学材料备齐没~还有刚开始关注的家长,也得抓紧时间准备了!

京籍入学材料

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材料相对时限要求较少,参考2019年北京幼升小政策来看,京籍适龄儿童凭房产、户口免试就近入学,需要提供的证件材料如下所示:

提醒:虽然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材料主要为户口及实际居住相关材料,建议家长们也要抓紧时间对照准备啦~

其中大家最为关注的材料是实际居住证明,有房产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购房发票等材料即可,租房需提供租房合同、房东身份证、房东房产证等材料,请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京籍无房家庭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要求在非户籍区就业及租房满3年以上,并且提供三年社保缴纳证明,无房证明(部分城区要求提供),租房合同,租房备案编号,三年租房完税证明(部分城区要求提供)等材料。

非京籍入学材料

从日前已经公布的房山区2020年非京籍审核细则来看,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将仍需“四证”材料,建议非京籍家长可参考要求准备材料,其它城区家长目前政策未出台,可参考前一年政策从严准备!

非京籍“四证”如下:

  •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 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 全家户口簿

  • 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

其中,包含大大小小证件几十种,详细如下图所示:

按京籍对待适龄子女入学材料

对持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等证明的适龄少年儿童按本市户口对待。

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子女需要提供入学材料可参考下图:

提醒:由于北京16区政策要求不同,且按京籍对待人群适龄儿童按京籍对待入学流程及材料要求将有所差异,建议各位家长以入学城区政策为准。

小结:

2020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暂未出台,建议大家可参考2019年入学政策延长时间办理证明材料,同时海淀区、通州区(部分小学要求)幼升小家长需要注意,近两年有要求提供水电费发票等材料,建议提早预留相关材料。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包含哪些材料(可下载)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房东需出具哪些入学材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报名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