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四证”要求参考

2020-03-27 10:16|编辑: 阿奇|阅读: 1473

摘要

依据各区教委发布非京籍审核细则及结合往年入学政策,由于非京籍入学家长情况不同,且北京16区非京籍政策不同,四证材料提供也将有所差异。

2020年入学部分非京籍家长还不清楚材料要准备啥,眼下,也有部分2021年乃至之后入学的非京籍家长开始着手准备孩子上学的材料?然而不知从何下手....北京幼升小网给这些新手家长科普下!

从房山区2020年非京籍细则及往年政策来看,非京籍适龄儿童在北京幼升小需要提供“四证”即在京就业务工证明,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全家户口簿等材料;

依据各区教委发布非京籍审核细则及结合往年入学政策,由于非京籍入学家长情况不同,且北京16区非京籍政策不同,四证材料提供也将有所差异。

到底四证具体包含哪些材料?哪些证件对时间有要求,今天我们依次来看下。

一、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不同类型的人群提供的材料有所差异,具体如下图,最终以入学城区政策要求为准。

说明:海淀区2019年幼升小租房非京籍还需提供能证明在此地址实际居住的相关票据和材料(水费、电费、天然气费、电话费等),另外丰台区部分小学招生简章上也有水电费发票的要求,2020年海淀区和丰台区非京籍租房家长可以参考准备,其它城区暂未有相关要求。

此外,北京各区对租房时间和完税证明要求不同,比如海淀区2020年要求连续承租一年以上租房完税证明;建议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入学城要求顺延时间准备。

二、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不同类型的人群提供的材料有所差异,具体如下图,最终以入学城区政策要求为准。

说明:2020年幼升小家长请注意,北京各区对社保、劳动合同等材料要求不同,如海淀区非京籍细则要求自2020年起,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参保缴费地为海淀区,参保缴费时间应于2019年9月1日(不含)之前,且应于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之间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由于今年情况特殊,如有变动,还请耐心等待相关通知。

部分城区要求劳动合同、工作证明提供规范的版本,建议在正规网站下载模板。

三、全家户口簿

部分家长会出现不在一个户口本上的情况,各种类型的人群需要提供证件不同,具体如下:

注:按照往年入学政策,全家户口簿上信息与孩子出生证明上的信息保持一致。建议2020年入学家长核对自己的户口簿符合哪种情况,可提前准备。

四、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

北京各区对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有时限要求,并要求提供本区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目前特殊时期,北京市居住证有效期自动延长。各区2019年入学居住证要求如下:

提醒:从上图各区居住证要求来看,大部分区要求父母双方均持有居住证,建议提前核查,具体还请以入学当年政策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非京籍入学仍需“四证” 这三大趋势你要明白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四证”办理攻略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幼升小幼升小四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