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东城区幼升小需要注意哪些政策要求

2020-03-31 10:34|编辑: 阿奇|阅读: 1234

摘要

东城区2019年非京籍入学为全区派位入学,非京籍租房不占用学位,不影响房东家孩子使用房产入学(2020年入学家长可重点关注,最终请以当年情况为准)

2020年想在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需要注意?六年一学位是否还有?购房新政怎么要求?快看北京幼升小网为大家全面解读。

东城区政策变动要点

六年一学位

东城区2019年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单校划片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提醒:东城区六年一学位自2019年起实施,建议2020年和2021年东城区幼升小家长在入学时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东城区2019年非京籍入学为全区派位入学,非京籍租房不占用学位,不影响房东家孩子使用房产入学(2020年入学家长可重点关注,最终请以当年情况为准)。

630新政

东城区2019年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说明: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9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对于2018年6月以前购房但未能在6月30日之前办理完相关手续的家庭,只要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仍然按照单校划片入学。

提醒: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及时查看自家房产取得时间,若房产为2018年6月30日之后取得的,孩子2019年幼升小将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入学。

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在东城租房

2019年东城区政策中说明: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承租人长期在东城区工作、居住,符合在东城区同一地址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东城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审核申请人须提供本人在东城区务工就业、在东城区实际居住、全家户口簿、在京无房等相关材料。

2019年要求需满足租房时间应不晚于2016年5月1日,最近三年连续缴费(2016年5月至2019年4月),社保处于正常缴费状态,补缴无效。

提醒:2020年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在东城区租房入学家长注意,东城区2019年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租房入学需要在同一地址单独承租三年,且需要无房证明;

要求审核申请人及其配偶均应在北京市无房且三年内在北京市应无房屋产权(包括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性住房、直管公房、小产权房、宅基地等任何使用性质的房屋)交易、转让记录等,并经北京市住房管理部门核实属实,2020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提前准备。

非京籍入学

2020年东城区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东城区2019年政策中对2020年非京籍入学已有相关说明:

2020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需要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要在东城区连续工作并居住满一年及以上(2020年5月1日前)。

提醒:2020年入学家长注意,东城区非京籍四证如社保、租房时间、租房完税证明等均有时限要求,并且近两年要求较为稳定,建议2020年东城区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2019年要求提前规划准备;

房产要求

东城区2019年政策中提出:租住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地下室、过道房、车库房、违法建筑(违规开墙打洞或者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及房屋使用性质的房屋)等开具的证明无效;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开具的转租租房证明无效。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审核条件。

提醒: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对照要求查看自家房产是否符合要求,以免影响孩子入学。

入学方式

2020年东城区幼升小家长注意,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方式不同,我们整理了2019年东城区幼升小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方式,大家可以参考下:

提醒:2020年东城区幼升小家长可对照查看自家孩子入学方式,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海淀区幼升小1911后如何入学?多校划片范围是学区还是全区?速看

提前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具体发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重要报名时间节点:政策发布、网报...速查

重要:2024年小学入学新政策查询!需要哪些入学材料

点击查看:2024年北京幼升小16区官方入学政策查询入口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东城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