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20年西城区幼升小需提前关注的政策要点有哪些

2020-03-31 09:39|编辑: 阿奇|阅读: 1034

摘要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若在学区有学区派位入学计划,可自愿选择报名参加,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确定入学结果,派位结果在西城区教育 中心网站公示

2020年西城区幼升小正在准备中,有哪些政策需提前关注?政策变动趋势如何?赶紧和北京幼升小网一起来看~

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要点

实际居住在西城区

参考西城区2019年小学入学条件来看,西城区继续强调实际居住地的要求:

①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本区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本区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入至少一方为该单位集体户籍并在户籍所在单位工作;

实际居住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工作并符合按本市户籍对待条件的适龄儿童;

③取得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开具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就读批准书》的适龄儿童;

说明:从2017年起西城区首次开始加强实际居住政策后,2019年西城区延续加强该政策,个人预测2020年西城区将继续强调实际居住在本区,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在西城区实际居住。

入学方式明确说明

(一)寄宿学校招生: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可申请道寄宿学校入学,寄宿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录取,录取结果在招生校公示。

提醒:西城区幼升小入学家长注意,2019年西城区寄宿学校公办学校仅有北京小学本部,学校2019年招收6个寄宿教学班,2020年报名寄宿小学的家长可明年4-5月重点关注。

(二)学区派位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若在学区有学区派位入学计划,可自愿选择报名参加,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确定入学结果,派位结果在西城区教育 中心网站公示。

提醒:西城区2019年继续实行学区派位入学方式,且11个学区均有覆盖学区派位计划,预测2020年将延续实行,建议有意向家长可提前了解,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微信公众号网,若有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通知。

(三)片区内登记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小学新生登记入学通告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由其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提交登记材料。每名适龄儿童只到一所学校登记。

学校根据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条件录取,学位不足时,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协调入学。入学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各小学招生服务范围以《新生登记入学通告》的形式张贴告示。

(四)派位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集体户籍、非本市户籍、按本市户籍对待等其他适龄儿童,在全区范围内按计划派位入学。派位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五)民办学校招生: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在规定时间内到有招生资质和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申请入学。学校同意并报区教委行政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办理录取手续。录取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非京籍“四证”

非京籍在西城区幼升小需要准备四证证明材料,对照来看,西城区非京籍四证材料要求相对稳定,如父母双方提供在京务工就业证明,至少一方在西城区务工就业,社保要求为入学当年1月至3月,完税证明要求一年以上,并且完税开票日期要求在4月30日前等;

提醒:从近两年,西城区入学政策来看,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材料要求基本稳定,建议2020年幼升小的家长可提前参考要求提早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海淀区幼升小1911后如何入学?多校划片范围是学区还是全区?速看

提前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具体发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重要报名时间节点:政策发布、网报...速查

重要:2024年小学入学新政策查询!需要哪些入学材料

点击查看:2024年北京幼升小16区官方入学政策查询入口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