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海淀区幼升小这些政策要点您务必提前知晓

2020-03-31 11:40|编辑: 佳佳|阅读: 2270

摘要

2021年幼升小海淀区实行六年一学位、1911房产新政等政策,2021年幼升小家长务必提前了解。

2021年幼升小海淀区入学家长您对海淀区小学入学政策了解吗?哪些政策您需提前了解?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2021年海淀区幼升小这些政策要点您务必提前知晓

2021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家长务必提前掌握以下入学政策,为孩子规划升学:

六年一学位

2019年海淀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2019年,我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温馨提醒:从2016年海淀区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截至2019年海淀区继续加强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房产提供一个学位(二孩除外)其实大家并不陌生,想必大家比较关注的租房是否占用学位(2019年的相关说明暂时未发布);

1911房产新政

2019年海淀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2019年1月1日后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海淀区关于2019年1月1日购房新政早在2018年政策中就提到过,2018年12月部分学校发布公告通知中也提及,海淀区新政发布后“新购房多校划片正式见面”,也就是说海淀区全区实时,买房上好学校的机会正式画上圆满句号,多校划片入学方式将可能在海淀区大范围开展,请2020年、2021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家长重点关注。

入学顺位

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明确指出合理确定小学登记入学顺位规则:各学校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房产、户籍、居住年限等因素,合理确定小学登记入学顺位规则。学校接收有困难的,在全区协调解决。参考:2019年海淀区育英小学入学顺位

2021年海淀区非京籍入学要求更加严格

2019年海淀区非京籍要求中对2020年升学已有相关说明,2020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自2020年起要求,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参保缴费地为海淀区,参保缴费时间应于2019年9月1日(不含)之前,且应于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之间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之间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为补缴的,不予通过。

另外,自 2020年起,应提交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房产证原件、房主身份证原件、有房主签字的《知情同意书》、连续承租一年以上租房完税证明,建议2021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提前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幼升小16区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清单

【每日一问】2020年幼升小各类人群入学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2021年海淀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