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材料和入学流程参考

2020-04-02 10:32|编辑: 阿奇|阅读: 2392

摘要

2020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材料和入学流程是什么?幼升小家长们可以按照哪些要求进行准备呢?

2020年和2021年幼升小家长注意,想在海淀区幼升小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证明?京籍和非京籍幼升小需要注意什么呢?入学流程是什么?赶紧跟北京幼升小网一起来看。

说明:以下信息根据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政策整理,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证件材料

京籍

  • 全家户口簿(学生页、首页、户主页、父亲页、母亲页);

  • 家庭实际居住证明(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等);

  • 出生证明;

  • 预防接种证明;

  • 信息采集表(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打印);

非京籍

非京籍在海淀区入学需要四证,包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全家户口簿等材料,详细如下图所示:

提醒:2020年幼升小家长注意,以上为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要求,另外2019年海淀区入学政策,明确指出:自 2020年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申请入学,其法定监护人须提交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及连续承租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参保缴费地为海淀区,参保缴费时间应于2019年9月1日(不含)之前,且应于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之间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建议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提前参考准备。

入学流程

海淀区入学流程如下图所示,其中2019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信息采集时间相对京籍较短,京京提醒2020年幼升小家长可重点关注。

京籍入学须知(含七类人)

非京籍入学须知

注意事项

海淀区2019年继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们在买房或租房时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

另外,海淀区2019年要求2019年1月1日后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同时如果是非京籍租房入学的家庭,除了必要的实际居住证明外还需要提供相关的票据材料(水费、电费、天然气费、电话费等)。

提醒:海淀区各街道办审核流程不同,请各位家长按实际居住地街道办要求前往审核材料。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西城区幼升小需提前关注的政策要点有哪些

2021年东城区幼升小这些政策要点您务必提前知晓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流程入学材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