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去年有人租房入学,2020年幼升小使用同一房产租房入学受影响吗

2020-04-03 11:31|编辑: 佳佳|阅读: 1733

摘要

有家长咨询:去年有人租房入学,2020年幼升小使用同一房产租房入学受影响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解答。

2020年幼升小部分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不少家长担心目前租住房屋学位被占用,为此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解答。

去年有人租房入学,2020年幼升小使用同一房产租房入学受影响吗

解答:如您孩子入学城区2019年幼升小没有实行六年一学位入学政策,2020年幼升小租房入学并不会受影响;如您孩子入学城区2019年实行了六年一学位政策,由于北京各区政策要求不同,请按照本区六年一学位政策要求(点击查看:2020年幼升小参考: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汇总),来核对是否影响孩子入学。

六年一学位政策规定:同一住房地址自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六年内将提供有限学位,意思就是说一套房产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二胎除外(即二宝上学不受六年一学位影响)。

政策实行城区

2019年实行六年一学位的城区有: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通州区,另外,昌平区说明:凡招生人数超过设计规模的学校,自2019年实施入学服务范围内实际居住地址登记,自登记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温馨提醒:2020年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六年一学位政策或将扩展到更多区,若孩子入学城区有实施政策,在购买二手房或是租房前一定要知道六年内有没有孩子已经用这个房产入学了,如果在有六年一学位的城区入学,已经有孩子用了房产的名额,那您的孩子就不能再用这个房产入学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幼升小16区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清单

【每日一问】2020年幼升小各类人群入学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六年一学位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