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房产能否幼升小

2020-04-10 10:01|编辑: 阿奇|阅读: 4823

摘要

参照近几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四老(即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房产可作为入学依据,但因各城区入学政策及情况不同,京籍和非京籍入学条件有所差异,请各位2020年及2021年入学家长已入学城区要求为准。

离2020年幼升小越来越近,最近不少家长咨询房产入学相关问题,其中父母名下没房产,想跟爷爷奶奶房子上学成为关注焦点,北京幼升小网为您全面分析,赶紧往下看。

说明:4月来临,请各位家长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若入学政策相关发布消息,我们会及时通知大家,赶紧动动小手把公众号推荐给身边需要的家长朋友,助力孩子升学~

四老房产入学

参照近几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四老(即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房产可作为入学依据,但因各城区入学政策及情况不同,京籍和非京籍入学条件有所差异,请各位2020年及2021年入学家长已入学城区要求为准。

非京籍四老房产入学

目前2020年幼升小政策暂未出台,参考往年幼升小政策整理了部分城区非京籍幼升小要求,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以借鉴参考,如:

  • 东城区审核通过后方可作为入学依据;

  • 海淀区则需按照各街道办审核工作为准;

  • 朝阳区、西城区明确非京籍四老房产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其它区因审核情况不同,建议各位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咨询所在街道办确认是否可作为入学依据,部分非京籍四老房产不能作为入学依据的城区需按租房办理,最终请以入学城区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京籍四老房产入学

参考2019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京籍适龄儿童直系亲属持有房产可作为入学依据,也就是说,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有房产,适龄儿童可以使用上学,部分城区要求说明需要满足三代户籍(孩子、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均在该地址,且实际居住在该地址;

但需要注意的是,海淀区2019年个别小学招生简章上指出,使用四老房产幼升小入学父母需无房,另外如小学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将采用招生的先后顺序进行协调入学。

此外,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招生简章中已明确提到:房产及户口为三代的孩子,父母双方出具由各自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无房证明,如父母有房产的请孩子回父母的合法房产所在地就近入学。

通州区部分小学2019年招生时说明,若持四老房产入学,需要“三代一簿(三代户籍在一个户口簿上)”,另外还要求父亲或母亲为独生子女的证明。

提醒:2020年入学家长可以参考以上信息提前准备,但北京16区京籍、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条件不同,入学要求及办理方式或有多不同,四老房产可作为入学依据的城区,其录取情况也有所差异,因此建议各位家长提前了解入学城区政策要求,及时了解划片小学招生条件,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房产要求

从近几年入学政策趋势来看,2020年及2021年幼升小四老房产入学要求较多,其中房产性质一定要满足入学城区要求,建议大家提前了解,京京整理各区幼升小要求不可作为入学依据的房产性质如下:

说明:2020年和2021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上图查看自家房产是否满足入学城区幼升小要求,其它城区使用四老房产入学相关要求暂未明确,2020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北京幼升小户口和房产优先级?参考入学顺位很重要

2020年幼升小京籍持四老房产如何入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房产四老入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