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幼升小入学政策还没有出台,家长目前需要做什么

2020-04-13 09:36|编辑: 阿奇|阅读: 531

摘要

2020年幼升小入学政策还没有出台,2020年幼升小家长正在筹备中,目前需要做什么呢?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相关内容。

2020年幼升小家长正在筹备中,目前还不知道接下来做什么?北京幼升小来告诉您,帮您精准计划幼升小每一步!

第一步:了解入学政策

首先,是需要了解入学城区的幼升小政策,根据往年政策发布时间来看,幼升小政策一般集中在4月/5月发布,4月即将来袭,建议因今年情况特殊,大家可持续关注,具体时间请以官方为准;

但是到时再准备幼升小相关事宜会手忙脚乱,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了解入学城区近几年的入学政策及其变动情况,不然对于幼升小真的是“两眼一抹黑”。

例如,西城区2019年幼升小强调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等;海淀区幼升小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等。

提醒:2020年幼升小家长注意,2019年幼升小政策仅供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政策要求为准。

第二步:了解划片学校

确定了入学城区之后,接下来就是要了解划片学校,了解所在居住地址属于哪个学校的服务范围,或者多校划片可能会划分到哪里。

依据目前划片情况来看,东城区、朝阳区和丰台区(目前已经开启)、通州区有划片查询系统,家长可自行登录系统查询划片学校,其他城区家长可以参考往年学校招生简章公布的招生范围;

第三步:了解学校是否有入学顺位

在了解划片学校的时候,家长还需注意了解学校是否有入学顺位和落户年限要求,部分热门小学是有入学顺位要求的,顺位靠后的孩子有可能因为学校学位有限而被调剂入学,是否会被调剂,还需家长时刻关注学校的招生情况。

另外,部分学校的顺位排序会以通告的形式张贴在学校门口,或是发布到网上,家长们及时关注哦!

第四步:对照准备入学材料

了解了入学政策和划片学校相关信息,家长们可以提前准备入学材料,也可以边了解学校信息边准备入学材料。我们整理了以下入学材料清单,家长们可参考:

1.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

提醒:入学当年信息采集、材料审核通过后打印;

2.全家户口簿 (学生页、首页、户主页、父亲页、母亲页);

3.实际居住证明;

提醒:部分城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家长需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其它城区家长可关注所在城区入学当年政策是否有变化;另外,家长们需注意,各城区对房产要求不同,部分房产是不可以作为入学依据的,如不能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等;

4.出生证明;

5.预防接种证明;

6.部分学校要求提供一张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

7.就读证明(非京籍审核通过后开具);

除上述常规证明外,七类人家长还需准备相应证明材料等。

第五步:了解入学方式

2019年北京继续实施多校划片与单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例如西城区2019年幼升小要求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从近几年趋势来看,2020年将可能继续实行多校划片与单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可参考2019年幼升小政策,了解所在城区自己的入学方式,提前准备。

第六步:网上报名、信息采集

近几年,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一般集中在5月开展,网上报名的系统是“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各区幼升小各类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时间略有不同,建议家长们可以等待入学城区幼升小入学时间安排表出台后查看详细信息采集时间。

而且2020年幼升小家长需注意,各区幼升小信息采集时间不同,如果错过信息采集的时间段,将无法进行网上报名,会直接影响到孩子入学!

第七步:学校报名等待录取通知

信息采集完成并通过审核,然后确定了学校和入学政策之后,幼升小家长就可以去学校报名然后等待通知了,同时要提醒家长,部分学校有面谈,需要您多做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幼升小入学政策发布之前您需要做好这些准备工作

四月份2020年幼升小入学政策会发布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政策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