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幼升小各类人群入学流程是怎样的?京籍非京籍各不相同

2020-04-20 11:57|编辑: 阿奇|阅读: 489

摘要

参考近两年北京各小学报名时间,一般为6月中旬,父母持有房产同时有划片学校,家长需持信息采集表、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或租房材料)全家户口簿等,前往划片学校进行现场登记审核,无划片小学的等待派位入学。

2020年幼升小备战紧张期,目前家长们应该做些什么?对于很多刚开始关注幼升小的家长,了解入学流程至关重要!

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流程

参考往年招生时间安排,各区京籍幼升小适龄儿童政策主要集中在每年4/5月份左右出台,按照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流程来看,如下所示:

1.材料准备

目前2020年幼升小入学政策还未出台,家长们可以参考2019年幼升小要求提前准备,京籍适龄儿童需要准备:

  • 全家户口本;

  • 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等材料;

  • 孩子出生证明;

  • 孩子预防接种证;

2.信息采集

参考2019年幼升小信息采集时间,信息采集系统开放时间一般为5月,家长们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最终打印信息采集表。

3.小学登记报名

参考近两年北京各小学报名时间,一般为6月中旬,父母持有房产同时有划片学校,家长需持信息采集表、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或租房材料)全家户口簿等,前往划片学校进行现场登记审核,无划片小学的等待派位入学。

4.录取通知

北京小学录取通知一般为7月初下发小学录取通知书。

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流程

2019年政策上延续对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家庭入学要求,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儿童申请在非户籍区入学,须按租住地所在区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区级审核部门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生成登录账号,自行填写详细信息,待区按照规定流程审核通过后方可打印信息采集表。

说明: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家庭入学方式一般为多校划片入学,建议家长们可以查看入学城区要求对照孩子入学方式。

非京籍入学操作流程

非京籍入学流程及简要流程如下:

1.材料准备

参考2019年幼升小要求,非京籍适龄儿童在北京幼升小入学需提供四证,包括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实际居住证明、全家户口本、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等材料;

2.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

参考2019年幼升小要求,非京籍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一般为5月,各区时间不同,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入学城区要求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3.受理审核申请

参考2019年幼升小要求,申请人需携带四证材料到街道办进行审核申请,各区时间不同,请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时间为准。

4.审核结果反馈

一般为审核申请3个工作日后,家长们可登录各区招生 中心网,查询结果,部分城区还需要确认打印“在京就读证明”,审核通过后在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打印采集表。

5.小学登记报名或填报志愿

参考2019年招生情况来看,非京籍自有房产部分城区可按要求报名划片小学,部分城区则需按要求填报志愿电脑派位入学,主要集中在6月份开展。

6.录取通知

北京小学录取通知一般为7月初下发小学录取通知书。

提醒:2020年招生正式进入倒计时,不管您是刚关注北京幼升小的家长,还是已经关注有一阵了,如果您还有材料没有准备,建议可以参考2019年政提前核查,由于2020年政策还没有出台,具体办理要求及时间说明等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北京幼升小启动前后做什么?有哪些流程要注意

2020年幼升小网上报名参考流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入学流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