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幼升小到底什么时候开始信息采集

2020-04-22 10:26|编辑: 阿奇|阅读: 2144

摘要

北京16区信息采集时间为期一个月(2019年是从5月初开始到月底结束),京籍适龄儿童家长按入学城区政策要求,准备安排材料,并在指定时间内选择入学城区端口(可错峰时间)。

目前很多2020年幼升小家长好奇,到底什么时候信息采集?京籍非京籍一样么?北京幼升小网为你揭秘~

信息采集时间

近几年来,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一般在入学当年5月开展,从2019年幼升小安排来看,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6日—31日,因北京16区入学政策略有不同,京籍/非京籍/按京籍对待等群人参加信息采集流程及时间有所差异,为此,我们整理了2019年北京各区信息采集时间安排(如下图所示):

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要点

一、京籍信息采集时间一般较长

北京16区信息采集时间为期一个月(2019年是从5月初开始到月底结束),京籍适龄儿童家长按入学城区政策要求,准备安排材料,并在指定时间内选择入学城区端口(可错峰时间),注册填写信息采集;

参考2019年信息采集要求,不能同时在两区均参加信息采集,如有变动需先注销,才可以在另一个区填写,如有变动,具体以2020年政策要求为准。

二、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各区要求不同

参考2019年信息采集来看,京籍无房家庭非户籍区租房入学家长,信息采集之前是需要先审核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在指定时间内参加网上信息采集,因16区入学办理流程及说明不同,各位家长请以入学城区政策为准。

京籍无房非户籍区租房入学家长注意,大致流程为先审核再采集,因2020年政策还未出台,关于2020年招生情况及政策,请以最新为准。

三、非京籍部分区采集时间段短

参考2019年信息采集时间来看,部分区非京籍信息采集时间较短,如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非京籍家长一定要在政策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信息采集,以免影响孩子入学。

京京划重点:北京16区非京籍信息采集时间时间长短不一(2019年五月初或中旬均有开展),因信息采集填报信息主要为四证,因此先采集和先审核,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等政策出台后重点关注报名流程(比如2019年丰台区来先审核后采集)。

四、按京籍对待人群需听从政府安排

北京市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等按照京籍对待人群,参考2019年报名情况来看,各区要求差异较大,流程一般为先审核材料再进行信息采集,建议大家可以参考往年的安排提前了解流程,以免在信息采集开始后会措手不及。

按京籍对待人群同于京籍,但幼升小报名等环节与京籍有所不同,2020年按京籍对待人群入学家长需等政策出台后,及时了解此类情况政策要求及报名流程,并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相关采集或报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信息采集什么时候开始?京籍和非京籍都要参加么

2020年幼升小信息采集需填写孩子血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信息采集入学时间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