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丰台区幼升小哪些政策要点需提前注意

2020-04-23 10:54|编辑: 阿奇|阅读: 1718

摘要

派位入学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学校在完成接收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少年后,剩余的招生计划根据儿童少年填报的多校划片志愿由计算机随机分配,确定入学学校。

2020年想在丰台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需要注意?六年一学位是否有?快看北京幼升小网为大家全面解读。

说明:以下参考2019年政策整理,仅供2020年幼升小政策参考,如有变化,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丰台区政策变动要点

幼升小入学方式

按照2019年丰台区入学政策要求:派位入学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学校在完成接收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少年后,剩余的招生计划根据儿童少年填报的多校划片志愿由计算机随机分配,确定入学学校。

本区户籍、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本市户籍和父母自有住房的儿童,在规定时间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全家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信息采集表等材料,到区教委划定的学校审核入学信息。

(1)单校划片

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儿童,可选择对应学校直接入学。

(2)多校划片

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但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可选择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含本区集体户口按户籍地入学)的儿童,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儿童、其他非本市户籍儿童,按照区教委已经划定的小学入学片区上网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提醒:近两年,丰台区幼升小坚持采用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多校划片入学一般采用填报志愿开展,2019年丰台区幼升小仍坚持该招生原则,个人推测,2020年丰台区或加强继续开展,建议大家可以提前了解对照查看孩子入学方式提前准备。

民办学校入学

按照2019年丰台区入学政策要求:民办学校按照工作方案在规定时间接收符合条件并自愿到该校学习的适龄儿童少年。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指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提醒:2019年丰台区民办学校招生入学按照市教委政策要求规范统一,并且政策明确指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指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也就是说孩子没有被民办学校录取,将会电脑派位入学,不过这里主要针对的是小升初入学,2020年幼升小请以最终要求为准。

二手房多校划片继续推行

按照2019年丰台区入学政策要求:1.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确定单一对应学校或入学片区。对采集的儿童居住地址进行核实,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及非住宅性质的用房,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2.对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登记管理。在部分学校实行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通过多校划片派位方式入学。

提醒:关于不能作为入学依据房产,2019年丰台区要求相对稳定,以上几类不能作为入学依据,2020年丰台区入学家长注意即可;

购房二手房的家长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丰台区开始实施政策,直至2019年丰台区仍要求实行,也就是说买二手房孩子上学是派位入学的,不能上划片小学,2020年丰台区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非京籍证件要求相对平稳

对比丰台区近两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材料要求大致相同,建议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以对照提前准备,如丰台区2019年要求在丰台区租住房屋的,审核申请人及其配偶均应提供从2018年12月至申请月前两个月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权益记录(补缴保险的不属于连续缴纳)。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丰台区幼升小入学房产要求参考对照

2020年丰台区幼升小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材料及要求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丰台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