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非京籍在北京上小学需要的四证是什么

2020-04-26 10:39|编辑: 阿奇|阅读: 5350

摘要

非京籍在北京幼升小需要提供四证等入学材料,那什么是四证?包括哪些?需要注意什么?2020年幼升小该如何准备?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就为大家详细解释非京籍四证相关内容。

非京籍四证指外地孩子在北京幼升小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包括北京市务工就业证明、北京市实际居住证明、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全家户口簿等,其中四证延伸证件包含大大小小近20个左右。

非京籍四证

非京籍四证指外地孩子在北京幼升小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包括北京市务工就业证明、北京市实际居住证明、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全家户口簿等,其中四证延伸证件包含大大小小近20个左右;

我们整理了非京籍四证材料清单,如下图所示,需要注意的是,各区幼升小非京籍四证要求不同,大家需要按照入学城区要求准备。

五证变四证

2019年起,北京幼升小非京籍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从“五证”变为“四证”,省略了无人监护证明,减少家长来回折腾的时间,但是对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这一证明材料要求相对提高,部分城区要求提供父母双方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建议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提前参考入学城区要求提早准备。

非京四证要求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北京16区对非京籍四证要求不同,部分证明材料有时限要求,如大家较为关注的社保、租房时间和租房完税证明、居住证等材料有时限要求,社保一般为3个月至一年时间不等,租房时间为半年至一年不等;

对比2019年和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材料要求,各区变动相差不大,部分城区有部分变化,如海淀区2019年非京籍社保要求父母至少一方缴费地在海淀区,建议2020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提前对照准备;

非京入学要求

北京幼升小网预测,2020年非京籍在北京幼升小继续延续非京籍四证要求,即需要提供四证入学材料,建议大家可以参考入学城区要求提早准备,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城区2019年幼升小政策中对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也有要求,我们整理如下:

东城区幼升小要求

2020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需要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要在东城区连续工作并居住满一年及以上(2020年5月1日前)。

海淀区幼升小要求

自2020年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申请入学,其法定监护人须提交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及连续承租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参保缴费地为海淀区,参保缴费时间应于2019年9月1日(不含)之前,且应于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之间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

石景山区幼升小要求

2020年,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申请在我区入小学,父母双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我区连续实际居住、在京连续缴纳社保半年以上(截止到2020年5月1日)。

提醒:东城区、海淀区、石景山区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以对照以上要求提前准备,其他城区非京籍幼升小政策暂未出台,建议大家可参考2019年要求提前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有北京工作居住证是否还要提供“四证”么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仍要求四证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幼升小非京籍四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