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海淀区四季青镇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

2020-05-13 09:51|编辑: 阿奇|阅读: 998

摘要

2020年海淀区非京籍适龄儿童少年在四季青镇接受义务教育入学流程下发,家长们可以查看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的内容。

2020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审核正在进行中,北京幼升小网整理2020年海淀区四季青镇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供海淀区家长们查看。

2020年海淀区四季青镇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一)申请入学条件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需要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年满6周岁(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出生)且从未就读过小学。

(二)办理入学流程

1.信息注册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务必于2020年5月6日- 5月17日期间,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进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注册后按相关提示填写信息,内容真实、准确,经核实无误后点击提交。

2.打印《 2020年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小学就读一年级申请表》、承诺书、知情同意书,预约线下联审时段

5月13日-5月18日公安海淀分局网上初审适龄儿童双方法定监护人的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信息;区人力社保局网上初审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社保证明信息;区税务局网上初审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所在单位的缴税信息;区市场监管局网上初审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所在单位的企业信息,规划自然资源委海淀分局网上初审在本区购房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信息;区房管局网上初审在本区购房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预售合同备案信息和公租房信息。线上初审结束后,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将接到上网查询审核结果的手机短信提示。

初审通过的,打印《2020年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小学就读一年级申请表》、承诺书、知情同意书,并在网上预约到街镇线下联审的时段。备齐材料及时到现居住地村居委会审核。

3.提出审核申请

(1)受理审核地点

四季青镇政务服务中心(地址:杏石口路17号)

(2)受理审核时间

2020年5月18日— 5月28日(法定公休日除外)具体审核时间以线上预约时间为准

4.联审工作小组联合审核

四季青镇人民政府统筹各相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和审核标准对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提交的证明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等申请材料进行联审。

5.反馈审核结果,打印《信息采集表》

5月28日-5月29日,反馈审核结果,以手机短信形式提示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上网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打印《信息采集表》。

6.联系就读学校

(1)申请民办校就读的,6月3日-6月6日申请民办校就读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参加民办校派位。

(2)申请公办校就读的,6月13日-6月21日,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携带《信息采集表》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附近学校进行登记(具体详见学校张贴的通知)。

(三)重要提示

1.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须确保证明证件材料真实性,一经发现虚假证明证件,联审工作小组有责任通报相关部门,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预约时段,按时进行资料审核,不早来,不迟到。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应履行防控义务,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持身份证,配合现场防控部门的有关防疫措施要求,经体温测试及健康状态查询合格后,有序进行现场审核。

非本市户籍超龄儿童

(一)获取信息采集资格

超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于2020年5月8日—5月15日向居住地所属学区递交相关证明材料,填写《超龄儿童情况表》,学区初审通过后,为其录入基本信息,系统将自动发送信息采集账号及密码至超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手机上。

超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进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审核入口”, 填写详细信息,经核实无误后点击提交。

(二)办理入学流程

与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办理入学流程一致。

声明:本文转载于四季青宝贝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办开完税证明所需材料

2020年海淀区西三旗学区现场查验温馨提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流程海淀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