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昌平区天通苑小学招生简章

2020-06-08 10:53|编辑: 阿奇|阅读: 9417

摘要

2020年昌平区天通苑小学招生工作启动,招生条件是什么?2020年昌平区家长什么时候前往天通苑小学报名?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2020年昌平区天通苑小学招生简章。

2020年昌平区天通苑小学招生简章正式公布,2020年报名昌平区天通苑小学条件是什么?昌平区天通苑小学报名提供哪些材料?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昌平区天通苑小学招生简章。

2020年昌平区天通苑小学招生简章

2020年天通苑小学幼升小招生公告

一、学校简介

天通苑小学创建于2005年,是昌平区教委直属的一所公立小学。学校现有教学班50个,在校生1902人,教职工180人,一线教师144人。学校构建了“乐学育人”的文化定位,树立了培养“做健康、明理、乐学的现代中国人”的育人目标,确立了“至善乐行、天下情怀、乐于合作、善于创新、审美雅趣、阳光健体”的核心素养,提出了“快乐第一、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在“回天计划”的助推下,学校多次被评为昌平区教育教学综合质量评价优秀学校,曾获得“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校”“北京市中小学文明校园”“北京市中小学文化建设示范校”“北京市基础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二、招生计划

开设8个班。

三、招生范围

天通苑东一区、东二区、东三区(含白坊村);北二区、北三区(含狮子营村);天通苑一区、二区、三区、四区、六区、丽水园;天通中苑(1-65号楼),合计12个小区。

一中东校区80个学位跨校限额招生,其中天通北苑一区、二区、三区(含狮子营村)60个学位,天通东苑一区、二区、三区(含白坊村)10个学位、天通中苑一区、二区、三区5个学位、天通南苑一至六区(含丽水园)5个学位。

清华附小天北校区250个学位跨校限额招生,其中天通北苑一区、二区、三区(含狮子营村)95个学位,天通东苑一区、二区、三区(含白坊村)35个学位,天通中苑一区、二区、三区95个学位,天通南苑一至六区(含丽水园)25个学位。

天通苑小学25个学位面向天通苑学校片区跨校限额招生,其中天通北苑一区20个学位,天通苑老五区5个学位。

中山实验义务教育班160个学位面向天通苑小学片区跨校限额招生,招生对象为京籍、按京籍对待和持公办就读证明的非京籍学生。(参加公民同招,空余学位允许13号继续招生)

参加跨校限额报名的适龄儿童,不得重复选择多所学校,一旦发现报名重复将取消跨校限额资格,回原片区报名。

四、招生对象

年龄在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均可报名登记。

五、招生程序

(一)京籍、按京籍对待按序位登记入学。

登记对象:京籍(学生集体户和空挂户家庭子女不在登记范围);按本市户籍对待(工作居住证随往子女、台胞子女、华侨子女、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随军现役军人子女等)实际居住地址在学校服务片区内家庭子女;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等。

1.入学序位。

序位原则:户籍地址、房产地址与学校服务片区一致优先、第一监护人优先、实际居住年限在前优先,优抚对象优先,以及其他另有规定的。

学校服务片区内实际居住的京籍和按京籍对待家庭户在招生计划数内按序位登记入学,满额为止。超出招生计划数的通过协调到其他学校或一定区域内多校派位等方式保证适龄儿童入学。

(1)房户片一致

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且适龄儿童随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为户主的户口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

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学校服务片内,且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随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为户主的户口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

(2)房片一致

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

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学校服务片内,同时需提供三代有效血缘关系证明。

(3)其他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

房户片一致,根据适龄儿童落户年限+居住年限排序,年份相同时,计算到月到天。

房片一致,根据居住年限排序,年份相同时,计算到月到天。

居住证明材料:商品住宅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农村宅基地提供农村集体土地使用证、房契等。

户口证明材料:户口本。

2.登记时间。

6月13日、14日(六、日)学校将分批审核本校入学范围内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的入学信息。

① 6月13日(周六)上午( 8:30-11:30 ),招收入学序位中(1)房户片一致。招收天通苑北一区20个学位,天通苑五区5个学位。

② 6月13日(周六)下午( 13:30-16:00 ),招收入学序位中(2)房片一致。

③ 6月14日(周日)上午( 8:30-11:30 ),招收跨校返回适龄儿童。

注意:因家长原因不能在6月13、14日到校审核登记的,家长在6月14日-6月21日期间,对符合天通苑小学全部入学条件的到校进行审核登记。

3.登记地点。

天通苑小学一楼合班教室

4.登记材料。

(1)信息采集表

注意:家长核对《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带水印)右上角的编号8位,验证码4位,清晰打印并有家长签字。

(2)家庭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首页必须复印)

注意:①适龄儿童户口、适龄儿童父母户口都要带原件和复印件;

②适龄儿童户口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一起的,要带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还要带上适龄儿童父母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家庭房产本原件及全本复印件

(4)适龄儿童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5)适龄儿童父母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6)适龄儿童父母的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

注意:如果是离异家庭请携带离婚协议或判决书原件及复印件

(7)按北京市对待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8)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

5. 注意事项。

为保证材料审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1)请一名家长当天到校办理。

(2)请家长到校后先从门卫处领取序号,按序号先后顺序有序进行材料审核。(如果排到您的序号您没有在场,您就要重新领取新的序号;疫情防控期间,请您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3)请各位家长听从学校工作人员指挥,自觉做到人员不聚集,使此项工作能够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6. 通知录取。

7月10日开始发放“入学通知书”,具体时间关注天通苑小学学校网站公告。

(二)非京籍派位入学。

非京籍适龄儿童按照昌平区教委统一电脑派位方式入学,学校严格执行派位结果。

六、政策提示

1.实施6年一个学位。

自2019年起,凡招生人数超过学校规模的学校,进行入学适龄儿童家庭居住地址登记,实施一个家庭户住址6年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的政策(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自2020年起对2019年的入学登记地址进行对比,凡不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由登记学校报招生 中心。

2.购房时限限制。

2020年12月31日以后购房的家庭户,自2021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不对应一所学校入学,根据所在区域情况,通过协调入学、多校同片招生或多校派位等方式入学。

七、咨询电话和联系人

招办电话:61752407 张老师

学校电话:61752994

学校网址:http://www.ttyedu.com/

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小学

2020年6月6日

声明:本文为北京幼升小用户提供,北京幼升小网授权发布,如有转载请联系北京幼升小网获取批准授权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海淀青少年活动中心京剧兴趣班2024年春季招生通知

2024年丰台区高娃幼儿园招生简章

北京市昌平区滨河幼儿园2024年春季补招通知

收藏!2024年北京各区小学招生简章查询入口:可查小学招生范围

2024年京籍幼儿园入园材料清单!缺一不可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简章天通苑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