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清华附中将在门头沟建全学段学校,可提供3870个学位

2020-06-12 10:40|编辑: 阿奇|阅读: 468

摘要

新校址位于潭柘寺新区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76亩,分为学前部、小学部和中学部,其中学前部包括3所幼儿园,小学部包括2所小学,中学部1所完全中学。

6月10日,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正式签约,确认将在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共同筹建潭柘寺学校,学校包括学前部、小学部和中学部,届时可提供3870个优质学位。这也是门头沟继引入北京实验二小、人大附小、首师大附中、北京八中、北京景山学校后,引入的又一家名校。

据介绍,新校址位于潭柘寺新区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76亩,分为学前部、小学部和中学部,其中学前部包括3所幼儿园,小学部包括2所小学,中学部1所完全中学。学校设计规模为105个教学班,其中学前部33个班,小学部48个班,中学部24个班。目前已经建好1所12班幼儿园和1所24班小学,签约后将按照程序完成交接工作。

据悉,目前潭柘寺有1所完全中学、2所小学、3所幼儿园,另外一所规划小学为目前的潭柘寺中学,其余两所幼儿园规划已经确定,将随上市地块配建。正式签约后,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将成立“潭柘寺学校筹建处”,共同研究推进潭柘寺学校基建工程、招生规模、教师选聘、政策等问题。学校规划建设将体现清华元素,清华附中将派出包括执行校长在内的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组织学校管理和教学。

近年来,门头沟区不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落地,通过名校办分校、组建教育集团、与高校合作办学等举措,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水平。先后引进首师大附中、北京实验二小、人大附小、北京八中和景山学校等5所名校,建立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实验二小永定分校、人大附小京西分校、景山学校京西实验学校。组建了八中京西教育集团,实现北京八中京西校区与八中永定实验学校、八中斋堂中学、八中京西附属小学文化和管理融合。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组建京师教育集团,实现京师实验小学、京师实验中学在学校管理一体化发展。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进一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激发办学机制,增强办学活力与效益,在教育布局、资源配置等方面实现城乡一体化管理,全面提升门头沟区基础教育的内涵、品味和影响力。”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说。

声明:本文转载于门头沟教育微信公众号(ID:mtgjy2014),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0年北京各区新建校/合并校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门头沟中小学清华附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