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参考

2020-06-30 10:16|编辑: 阿奇|阅读: 4997

摘要

2021年通州区幼升小家长正在了解入学政策,那么2021年通州区幼升小家长入学条件是什么?通州区京籍幼升小和非京籍幼升小有哪些不同?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梳理了2021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参考内容。

2021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条件是什么?京籍、非京籍等情况如何办理幼升小?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梳理了2021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参考内容。

2021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参考

一、京籍幼升小入学条件

凡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到实际居住地小学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小学入学工作,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坚持“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

  • 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一致的新生,要优先保证其在相应的学校就读;

  • 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不一致的新生,以住房地址为主入学;

  • 学校招生范围内只有户口无住房的新生,由区教委和乡镇政府安排入学。

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等因素,部分小学实施单校划片和多校联合派位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具体办法见附件1。

本市户籍无房家庭,户籍不在我区,长期在我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我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我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我区接受义务教育,安排进入我区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具体办法由区教委制定。

二、按照京籍对待入学条件

台胞子女;

父(或母)为北京市西城区户籍的外省市户籍适龄儿童;

父(或母)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

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持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的适龄儿童;

华侨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

持有中国化工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子女(湖北襄樊籍)

说明:符合通州区按照京籍对待家长需准备相应材料后可在通州区参加幼升小,其中所需材料必须在通州区办理、开具。

三、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条件

(一)务工就业证明

申请人提供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应符合下列相应条件:

1.受雇于用人单位,在通州区自有住房的,应提供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在京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在通州区租住住房的,应提供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在通州区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年对社会保险有关要求进行适当调整,社会保险在2019年4月至2019年11月期间缴满8个月,自2020年4月21日(含)起补缴无效。

2.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在通州区自有住房的,应提供在京经营的营业执照、个体或企业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在通州区租住住房的,应提供在通州区经营的营业执照、个体或企业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法定代表人,在通州区自有住房的,应提供在京经营的营业执照、企业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在通州区租住住房的,应提供在通州区经营的营业执照、企业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股东或合伙人,在通州区自有住房的,应提供在京经营的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备案文件(投资人所在企业营业执照、企业章程或合伙协议)、企业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在通州区租住住房的,应提供在通州区经营的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备案文件(投资人所在企业营业执照、企业章程或合伙协议)、企业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以上条件2、3、4中涉及的证明材料(除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以外)为2019年3月31日及以前办理,法定代表人、股东、投资人至今持续任职,且相关证件在有效期内;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年对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有关要求进行适当调整,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材料为2019年4月至2019年11月期间的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自2020年4月21日(含)起补缴无效。

(二)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申请人提供在通州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应符合下列相应条件:

1.自有住房的,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购房票据原件及复印件,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应提供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购房票据原件及复印件,购房时间应为2019年12月31日及以前。

2.租住住房的,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及购房票据、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住所应适宜居住,能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的安全,必要时提供安全责任书。

在通州区租住单位公房的,应提供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住房证明。在通州区租住无房产证农村住房的,应提供房屋地契证明、建房屋审批证明、村委会开具的房屋情况证明之一。

租住办公用房、地下室的证明无效。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房产开具的转租租房证明无效。

以上情况租住起始时间应为2019年12月31日及以前。

2020年,我区继续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

三)全家户口簿审核标准

1.儿童少年年龄符合当年入学规定,户口簿上年龄与出生证明上年龄应保持一致。

2.如果儿童超龄,应提供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或县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未在当地就读的证明,并说明未按时入学原因。同时填写提交《2020年非北京市户籍超龄儿童入学情况表》(此表由区教委统一印制),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医院病历或幼儿园证明等。

(四)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审核标准

申请人所持有的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必须在有效期内,证件地址与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地址必须一致,信息应为机打,涂改无效。

其中租住住房的,必须在2019年12月31日(含)前租住并办理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2020年1月1日(含)以后变更租住地址无效。

声明:本文由北京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条件通州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