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房山区教委与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签订教育合作协议

2020-07-02 10:05|编辑: 阿奇|阅读: 483

摘要

房山区将利用首师大初教院的优质资源,重点支持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小学三所学校的快速发展

近日,房山区教委与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签订教育合作协议。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杰,小学教育协调发展中心主任高宝英,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坤,区教委主任顾成强、副主任武玉章,区教委改革与发展规划科、小学教育科及相关学校校长出席协议签订仪式。仪式由区教委副主任(挂职)、初等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强主持。

仪式上,武玉章介绍了房山教育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房山区教委与首师大初教院合作情况,并对后期合作进行了展望;张志坤介绍了首师大初教院的办学理念、教师培训、学生实习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围绕首师大初教院与房山区教育合作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顾成强、张润杰代表双方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和研究生顶岗实习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区与首师大初教院教育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对于我区教育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合作,房山区将利用首师大初教院的优质资源,重点支持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小学三所学校的快速发展;在房山建立首师大初教院学生实习基地推进初教院硕士研究生在房山区小学的顶岗支教工作,为房山教育发展注入活力;通过师资培训、课题研究、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等方式,探索教师素质提升模式,促进房山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同时,房山区将作为首师大初教院教育研究师范生、硕士生培养质量提升的研究基地,为首师大初教院教育的发展提供优良的教育研究基地和土壤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小学校长张亚辉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首师大初教院的感谢之情。汇报了在首师大初教院的支持和指导下,学校的发展和教师的成长。同时希望学院未来在队伍建设、项目研究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大的支持。

张润杰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房山教育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首师大初教院的教育资源优势,在师资培养、课题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也希望房山区教委将区域内的教育经验和案例与学院共享,共同探索适合北京地区人才培养的模式,促进首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顾成强对首师大初教院多年来给予房山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深入合作,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贯通各类教育之间的通道,在教师和学生新模式上,探索新的发展方法和路径;进一步创新合作领域,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共同探索教育的本质和规律,破解教师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推动房山教育实现新的发展。

声明:本文转载于学通房山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非京籍须知:请家长们自行联系周边学校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小学举行挂牌仪式

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与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举行“教育实践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首师大附属学校合作共同体 探索一贯制教育新模式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杨镇实验幼儿园揭牌仪式在顺义区举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都师范大学房山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