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幼升小朝阳区京籍入学方式/入学途径

2020-07-29 15:31|编辑: 佳佳|阅读: 1660

摘要

2021年幼升小朝阳区京籍家长注意啦,您还知道朝阳区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方式是什么?租房能上对应小学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2021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京籍入学方式是什么?登记入学还是多校划片派位?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北京幼升小网提示:目前2021年入学政策暂未出台,以下内容依据2020年幼升小朝阳区入学政策整理,实际请以入学当年政策为准。

2021年幼升小朝阳区京籍入学方式/入学途径

人群包含:(1)朝阳区京籍;(2)北京市户籍,且在朝阳区自有房产的适龄儿童入学途径;(3)无房京籍在非户籍区朝阳租房入学;(4)按京籍对待人群;

以上三类适龄儿童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共有三类入学途径: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就近登记入学

凡符合在我区登记入学的本市户籍(含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均须按照市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完成相关信息采集工作,并按规定的时间办理登记手续。

(1)单校划片入学(房产对应一所小学)

适龄儿童的户籍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对应的服务学校为一所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采集信息并以附件形式在线提交相关材料,办理登记手续。当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超出学位数的适龄儿童在划定服务片内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2)多校划片入学途径(房产对应多所小学)

适龄儿童的户籍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对应的服务学校为多所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采集信息并以附件形式在线提交相关材料,按划定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3)租房入学

适龄儿童的家庭实际居住地址为租住房屋(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和身份证及出租房屋发票等材料)且符合在朝阳区入学条件,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采集信息并以附件形式在线提交相关材料,按划定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适龄儿童到公办寄宿学校登记入学

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为适龄儿童申请就读寄宿学校,并须按市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完成相关信息采集工作后,在“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完成相关信息采集及公办寄宿学校报名意向的填报。

公办寄宿招生按照市教委要求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区教委在规定时间内统一组织随机派位录取工作,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参与,并在公证处的监督下进行,同时将派位结果进行公证。

适龄儿童到民办学校登记入学

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为适龄儿童申请就读民办学校,并须按市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完成相关信息采集工作后,在“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完成相关信息采集及民办学校报名意向的填报。

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其招生简章、广告均实行备案制度。各学校按照区教委下达的招生计划在本区规定范围内接收适龄儿童,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区教委在规定时间内统一组织随机派位录取工作,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参与,并在公证处的监督下进行,同时将派位结果进行公证。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幼升小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入学政策汇总:入学意见、非京四证、信息采集等

2023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可以报名哪些小学?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方式是什么

入学方式有变!海淀区“1911”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曝光!11区超规定时间购房将影响上对应小学

昌平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电脑派位规则

2024年北京幼升小参考:东城区集体户口入学材料、入学方式、入学流程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方式京籍入学条件2021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