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昌平区南口中心小学义务教育阶段资助政策宣传

2020-08-03 09:41|编辑: 阿奇|阅读: 319

摘要

昌平区南口中心小学义务教育阶段资助政策宣传发布,覆盖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完整学段、相对完备、具有北京特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近日,南口中心小学现开展2020年新生入学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帮助广大学子在暑假和新生入学季提前了解国家和北京市各级各类学生资助政策,及时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昌平区南口中心小学义务教育阶段资助政策宣传

各位学生、家长: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把坚持教育公益性和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基本教育政策,切实保障全体人民特别是困难群体的受教育权。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按照“加大财政投入、经费合理分担、政策导向明确、多元混合资助、各方责任清晰”的基本原则,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逐步构建了“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覆盖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完整学段、相对完备、具有北京特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力度,帮助广大学子在暑假和新生入学季提前了解国家和北京市各级各类学生资助政策,及时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南口中心小学现开展2020年新生入学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

三免两补

项目

对象

标准

免除学杂费

具有本市学籍的义务教育学生

免除学杂费

免费提供教科书

具有本市学籍的义务教育学生

免费提供教科书

免除义务教育借读费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免除义务教育借读费

生活补助

寄宿学生

具有本市学籍,在本市中小学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寄宿学生、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残疾寄宿学生(含随班就读学生)、十个选郊区公办农村寄宿制中小学就读的寄宿学生、工读学校就读的寄宿学生

小学每生每月300元、初中每生每月360元,每年按10个月计发,同时免收住宿费

非寄宿学生

具有本市学籍,建档立卡学生、在本市特殊学校就读和在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的残疾非寄宿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小学每生每月150元,初中每生每月180元,每年按10个月计发

助学补助

具有本市学籍,在本市义务教育学校及相应学段特殊教育学校、专门教育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含随班就读学生)、工读学生及户籍在本市山区的学生

每生每年300元

83个山区、半山区乡镇名单

括号内为半山区

房山区:十渡镇蒲洼乡霞云岭乡南窖乡大安山乡

佛子庄乡 河北镇 周口店镇 (青龙湖镇 张坊镇 大石窝镇 长沟镇 城关镇 闫村镇 韩村河镇 史家营镇)

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妙峰山镇王平镇雁翅镇斋堂镇

清水镇 (永定镇 龙泉镇 军庄镇)

昌平区:流村镇延寿镇兴寿镇(阳坊镇南邵镇崔村镇十三陵镇南口镇)

延庆县:千家店镇永宁镇大庄科乡四海镇香营乡

井庄镇 刘斌堡乡 珍珠泉乡 (张山营镇 旧县镇 八达岭镇 大榆树镇)

怀柔区:喇叭沟门乡长哨营乡汤河口镇宝山镇琉璃庙镇怀北镇雁栖镇渤海镇九渡河镇(桥梓镇怀柔镇)

密云县:大城子镇东邵渠镇不老屯镇新城子镇太师屯镇石城镇冯家峪镇古北口镇北庄镇高岭镇(西田各庄镇河南寨镇溪翁庄镇巨各庄镇穆家峪镇)

平谷区:镇罗营镇熊儿寨乡黄松峪乡金海湖镇(峪口镇刘家店镇王辛庄镇大华山镇山东庄镇南独乐河镇夏各庄镇东高村镇)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市昌平区南口中心小学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朝阳区扩大九年一贯制办学规模,贯通义务教育培养体系(附九年一贯制学校名单)

海淀区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热门问答(附入学咨询电话)

教育部: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

教育部:如何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

丰台区2020年暑假前后义务教育阶段转学(转入)工作安排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义务教育南口中心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