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书香润童年 儿基会亲子共读家教巡讲走进展览路第一小学

2018-11-20 10:07|编辑: 阿奇|阅读: 287

摘要

如何培养期青少年在公共教育维度下,持续不断的自我学习能力,是每个家庭都需要关注的方面?

11月14日下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好未来教育集团联合主办,北京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承办的“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公益讲座在展览路第一小学举行。巡讲团特聘专家、国内知名亲子阅读推广人,青少年博物馆教育推广人、青少年阅读推广人、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张鹏(朋朋哥哥)作了题为《在阅读中行走•在行走中阅读——和孩子一起爱上博物馆》的专题讲座,展览路第一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和家长120多人聆听了讲座。

“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公益讲座在展览路第一小学举行。

本次分享当中,朋朋哥哥将以多年来青少年博物馆教育推广和青少年阅读推广的经验,分别从:我们在博物馆里能收获到什么?父母应该带着怎样的心态和孩子走进博物馆?怎样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博物馆和展览?如何和孩子一起更加有效的参观博物馆?如何围绕一件展品与孩子进行交流对话?怎样把阅读和行走更好的结合?等等多个角度,分享经验,提出建议,帮助家长更容易得推开亲子共读的大门,真正和孩子一起爱上阅读,爱上博物馆。

“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公益讲座在展览路第一小学举行。

朋朋哥哥认为,对于青少年的学习和成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公共教育共同发挥着作用,学校教育会随着离开校园而结束,家庭教育会随着孩子成年而结束,只有公共教育是伴随每个人终身的学习。如何培养期青少年在公共教育维度下,持续不断的自我学习能力,是每个家庭都需要关注的方面?阅读和行走是两个最直接的方法,在家庭中,通过有效的亲子共读,给予孩子阅读的能力,也通过走进博物馆等等更多的公共教育空间,给予孩子行走的能力。

活动最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感受到了亲子共读、亲子陪伴的快乐,以后一定多陪伴孩子,与孩子一起在阅读中成长。

2016年西城展览路第一小学招生简章

2017年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招生简章

2018年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招生简章

2020年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入学划片范围

2020年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展览路第一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