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21年幼升小如何查询学位是否被占用

2020-08-12 11:17|编辑: 佳佳|阅读: 7088

摘要

2019年幼升小家长不知道如何查询学位是否被占用情况,担心影响孩子幼升小入学,接下来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查询学位方式,供家长参考。

北京部分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详细点击查看:各区六年一学位),部分家长不确定自家实际居住地学位有没有被占用,担心影响孩子幼升小入学,接下来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查询学位方式,供家长参考。

2021年幼升小如何查询学位是否被占用

家长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看学位是否被占用:

一、系统查询

通州区有六年一学位查询系统,网址为:http://yjrx.bjtzeduyun.com/xwcx;

目前系统已经开放,家长们可以登录系统查看房产对应学位是否被占用;

二、线下查询

其他城区暂未有学位查询系统,家长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看学位是否被占用:

1、购房时,询问房东,房子六年内是否有占用过入学名额。

2、去居委会查询即可知道结果。因为如果此房的租户想上片内学校需要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居委会需要备案。

3、让房东陪同前往户籍派出所进行所在户口查询。看是否有适龄儿童的户口在房屋内。由此判断该房屋六年内是否占用过入学名额。

北京幼升小网温馨提示:

1、2021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如您所在城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需要重点关注实际居住地(房产)学位是否被占用情况,如您孩子幼升小城区没有六年一学位政策,无需担心学位被占用;

2、建议北京幼升小家长提前了解各区小学入学房产性质要求及房产对应学位占用情况,提早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幼升小北京16区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汇总

【升学宝典】2021年幼升小入学指导专题,超全升学信息!!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六年一学位2021年幼升小学位占用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