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21年幼升小参考:海淀区非京籍入学流程

2020-08-24 10:45|编辑: 佳佳|阅读: 1034

摘要

2021年幼升小海淀区非京籍入学流程复杂,为帮助家长提前了解海淀区非京籍入学流程,知道各个阶段将有哪些重要入学环节,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特整理2021年幼升小参考:海淀区非京籍入学流程,供家长参考。

2021年海淀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家长,您对2021年幼升小海淀区非京籍入学流程了解吗?知道海淀区非京籍入学手续有哪些?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特整理2021年幼升小参考:海淀区非京籍入学流程,供家长参考。

2021年幼升小参考:海淀区非京籍入学流程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目前,2021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时间、流程暂未出台,以下内容均参考2020年海淀区非京籍入学经验整理,仅供参考。请以入学当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为准。

小学/街道办摸底工作

2020年受疫情影响北京各区陆续减少入户调查/摸底工作,2020年海淀区部分街道办/小学进行了入户调查/入学调查,时间集中在2019年年底及2020年5月份进行。详细可点击查看:2020年海淀区街道办入户调查/家访消息汇总

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注册:5月6日-5月17日

采集网站登陆:http://yjrx.bjedu.cn/

现场审核:5月18日至5月28日(工作日)到在京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审核证件,审核通过打印在京就读证明和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材料审核

由于海淀区各街道办材料审核流程、时间等要求不同,各位家长可参考:2020年海淀区幼升小17学区入学信息大汇总,进行了解,关于海淀区非京籍街道办材料审核详细流程图,如下:

温馨提示:

1.2020年幼升小海淀区继续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所有租房的家长需要请房主本人携带房屋产权证原件和房主本人身份证到审核现场签署《知情同意书》。

2.海淀区部分街道办材料审核需提前在预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建议各位家长在材料审核前咨询本区街道办。

3.海淀区非京籍街道办材料审核时,部分街道办对材料摆放顺序有明确的说明,请家长务必按照本街道办要求准备整理入学材料。

领取就读证明

初审通过的,可打印《2020年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小学就读一年级申请表》、承诺书、知情同意书、并在网上预约到街镇线下联审的时段;初审未通过的,可自行上网查询原因。

小学招生简章

时间:2019年5月底6月初

推测:参考近几年幼升小北京各小学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来看,2021年幼升小小学招生简章或集中在5月底6月初发布,届时家长需重点关注小学门口张贴情况(参考:2020年北京16区小学招生简章汇总)。查看小学招生简章中是否有小学录取顺位、招生范围及报名要求。

温馨提示:自2019年起,北京幼升小实行公办校、民办校同步招生,2020年北京民办校招生简章也集中在五月份发布,关注民办校招生家长,可提前了解。

小学报名

非京籍按海淀区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须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学区和相关部门联合审核后,按要求取得《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随法定监护人到居住地所在学校登记,在全区协调解决。

调剂入学

2020年6月中下旬海淀区部分小学安排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家长填写调剂协议,学校由于学位紧张,无法将报名该小学的学生全部录取,所以学校电话通知家长参加填写调剂协议,填写调剂协议后,一般会根据在海淀区的实际居住地安排就近入学,但如果学区内小学招生名额已满,有可能会被调剂到临近学区或海淀区内入学。

参考:2020年海淀区各小学调剂情况汇总

领取小学录取通知书

7月份,海淀区各小学陆续发布录取结果,参考往年入学经验来看,您需要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信息采集网址),即可查询小学录取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小学报名。

海淀区各小学办理入学时间及要求不同,一般要求携带全家户口簿、入学通知书(电脑版本的需打印出来)等材料进行小学报道。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各位家长注意啦,海淀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四证材料要求各不相同,家长务必提前准备,详细可参考:2021年海淀区非京籍四证材料清单说明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北京幼升小非京籍如何申请入学?这么报名?如何摇号

曝光:朝阳区非京籍入学材料+入学时间轴!2024年幼升小想顺利通过审核,必须满足这些

【深度解析】202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流程、入学政策、入学材料!京籍与非京籍都有

2024年幼升小京籍、非京籍入学流程大盘点!速看怎么申请北京幼升小

2024年幼升小各区入学报名审核环节曝光,每一步都重要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流程2021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