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21北京幼升小入学时间轴参考

2020-09-25 16:43|编辑: 湛老师|阅读: 6615

摘要

2021幼升小的小学入学时间轴是怎样的?家长该准备哪些小学入学材料呢?北京幼升小团队为家长整理了2021幼升小的时间轴,以供参考。

为了让各位家长清楚知道幼升小各个阶段需要有哪些准备,北京幼升小网按照月份划分,汇总了北京幼升小入学时间轴,供各位家长参考。

7月-12月:政策了解、材料准备、入学调查

政策了解

2021年幼升小家长需了解入学城区入学政策要求,提前规划和准备。目前西城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在2020年入学政策中对2021年幼升小已有相关要求说明要求非京籍幼升小在本区实际居住满一年,房山区要求非京籍幼升小在本区居住半年以上。

以上城区2021年幼升小家长可对照准备啦,其他城区对2021年幼升小入学暂未有相关要求,建议大家可提前了解入学城区2020年幼升小要求参考提早准备。

材料准备

从幼升小入学情况来看,京籍入学材料要求相对稳定,需要准备户口和居住等相关材料,非京籍则需按照区教委要求准备四证等材料。

提示:四证具体有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务工证明、全家户口簿和北京市居住证。

入学数据调查

1月-3月转学、数据调查

入学调查

从近几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情况来看,此阶段北京各区将发布年末工作要点,或将有幼升小相关政策趋势,同时个别城区入户调查也会陆续启动,

此阶段可重点关注入学城区入学数据调查,及时配合进行相关工作。

转学

小学下学期转学工作也将启动。小学转学一年两次信息一般在7月秋季、1月发布。

4月北京市幼升小入学政策出台

依照2020年升学时间推测,2021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将在4月份中下旬发布。

5月信息采集、证件审核、招生简章

据近几年北京入学时间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系统启动主要是集中在5月份,推测2021年信息采集也将集中在5月份。同时,非京籍证件审核或也将集中在5月陆续进行,家长需等待政策出台后,按入学城区指定时间完成证明材料审核。

另外,各小学招生简章也将在5月底陆续出台。

6月招生简章、小学报名

根据往年,6月份各小学招生简章会陆续出来,而且小学报名和小学入学相关资料审核也会在6月份进行。

7月录取通知

预测能够知道7月上旬小学录取结果和各小学会发送新生入学通知。

以上就是2021年幼升小的升学时间轴,每个月份都很重要!各位家长可以根据时间轴提前准备报名所需材料,谨防事到关头手忙脚乱。

提醒

幼升小对年龄的要求:

2020年幼升小: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2021年幼升小: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2022年幼升小: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幼升小通州区非京籍四证入学材料要求查询

2021年幼升小北京各区非京籍四证入学材料要求查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小学入学2021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