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北京各区小学转学要求汇总

2020-10-20 16:46|编辑: 湛老师|阅读: 10370

摘要

小学阶段想要转学,各区有哪些要求和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北京幼升小网做了小学转学要求汇总,2021幼升小的家长可以参考。

近期,有家长咨询关于小学阶段转学的相关信息。目前,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的转学申请在7月份开始,已经结束。

有意向转学的家长可以参考我们整理的各区转学的相关规定提前了解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朝阳区

转学办理对象

本学期就读二年级至五年级、八年级的学生

转学条件

1、本市户籍转学学生须具备:学生户籍随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市内迁移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在市内变更,新户籍所在地或变更后的居住地(凭房屋所有权证书或不动产权证书)不在原学校就读范围内。

2、非本市户籍学生转学,须参照本市户籍学生转学相关条件并通过“非本市户籍学生由外省市转入朝阳区就读证明证件审核”。

转学材料

(请按以下顺序由上至下码放)

1、学生监护人从“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打印的《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转学预约登记表》(须监护人签字);

2、由原学籍所在学校从学籍管理系统中打印的学生学籍信息单(复印件);

3、全家户口薄(学生本人页、学生户口本首页、学生户主页、父亲页、母亲页)(复印件);

4、出生证明(复印件);

5、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凭房屋所有权证书或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

6、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本市户籍需同时提交按本市户籍对待的相关材料证明(复印件);

7、非本市户籍学生须同时提交“非本市户籍学生由外省市转入朝阳区就读证明证件审核”相关材料(复印件);

提醒:非京籍转学的证明证件材料审核标准有所调整,朝阳区务工就业证明审核标准中的时间、在朝阳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审核标准中的房屋租赁时间以及朝阳区办理的北京市居住证审核标准中的时间,均为至2020年8月14日满6个月。

西城区

转学办理对象

本学期就读三至五年级

转学条件

1、本市外区转入:需同时具备“西城区个人居民户口籍且法定监护人(孩子父母)在西城区有独立产权住房(提供法定监护人独立拥有的《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租住公房(提供承租人为法定监护人的《公有住宅租赁合同》)”。

2、外省市转入:个人居民户口同“本市外区转入”;单位集体户口需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户籍首页复印件、个人页,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及法定监护人所在西城区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证明。

转学材料

全家户口簿(孩子及父母)、出生医学证明、法定监护人(父母)房屋产权证明、学籍证明(本市为《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有教育ID号;外省市为纸质证明,格式不限,但须包含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全国学籍号、在读年级、学校名称等基本信息,学校盖章)。

丰台区

转学办理对象

转学年级指本学期所在年级,小学一至五年级,初中七至八年级。

转学材料

(一)跨省转入

1、本市户籍学生

(1)《申请转入登记表》;

(2)学生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

(3)学生父母在丰台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中房产“登记时间”页及“房屋坐落”地址页;

2、非本市户籍学生

(1)租住房屋的

《申请转入登记表》;

学生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

学生父母双方从学生入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前一年的12月至2020年5月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

学生父母从学生入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前一年的12月至2020年7月的丰台区的实际租住房屋租赁税收缴款书和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中的“房屋坐落”地址页;

学生父母在北京丰台区的北京居住证或登记卡(正反面)。

(2)自有住房的

《申请转入登记表》;

学生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

学生父母在丰台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中房产“登记时间”页及“房屋坐落”地址页;

学生父母在北京丰台区的北京居住证或登记卡(正反面)。

3、按京籍对待

(1)持有北京工作居住证的

《申请转入登记表》;

学生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

学生父(母)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每页上传)或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确认单;

自有住房的,除上述材料外还需上传学生父母在丰台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中房产“登记时间”页及“房屋坐落”地址页;租住房屋的,还需上传2020年2月至7月在丰台区的实际租住房屋租赁税收缴款书和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中的“房屋坐落”地址页。

(2)父母一方有北京正式常住户口

《申请转入登记表》;

学生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

京籍父或母首页、本人页;

父母在丰台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中房产“登记时间”页及“房屋坐落”地址页;

继父(母)得除上述材料还需上传经民政局确认的离婚协议证书或法院判决书;

领养父(母)得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交民政局颁发的《收养登记证》。

(3)随军家属

《申请转入登记表》;

学生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

父(母)军官证;

随军家属身份确认函;

房产证明。

(4)博士后子女

《申请转入登记表》;

学生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

《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父或母得《进站函》;

自有住房的,除上述材料外还需上传父母在丰台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中房产“登记时间”页及“房屋坐落”地址页。

(5)华侨子女:相关材料

(6)台胞子女:相关材料

以上就是朝阳区、西城区、丰台区关于7月份转学的相关要求。小学转学信息一般在7月秋季、1月发布,有意向家长可以提前了解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至2021年西城区中小学转学超全信息汇总

朝阳区2020至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转学申请材料递交最后一天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幼升小转学要求汇总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