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深度】2021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要点

2021-04-22 23:40|编辑: 阿奇|阅读: 3315

摘要

2021年北京各区幼升小入学招生工作启动,2021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京籍幼升小入学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是否变化?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将全方位为大家解答。

2021年北京各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出台,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主编京京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2021年北京各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家长们可以查看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的内容。

2021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要点

小学入学年龄节点未放宽

从2021年市教委政策来看,小学入学年龄未放宽,招生为凡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学位继续扩增

从近几年北京市教育趋势来看,面对学位需求的增加,市教委市教委指导各区进一步加大入学保障力度,主要是通过新建学校、改扩建学校和接收小区配套学校等方式扩增学位,多渠道增加学位资源供给。

加大多校划片力度

市教委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多校划片力度,稳妥推进以多校划片为主,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要求各区严格执行已经公布的多校划片政策。

也就是说,2021年招生将继续以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方式入学,但是多校划片的力度将加强了,由此可联想到往年各城区实行多校划片相关的情况,比如说新购房产多校划片、二手房多校划片、西城区学区派位...以及其它情况多校划片入学方式。

信息采集还是老“路子”

网上报名其实就是大家说的信息采集,从2021年市教委政策要点来看,采集流程是登陆小学入学服务系统(yjrx.bjedu.cn),选择入学登记城区,选择户籍类型入口(往年是有京籍/非京籍/按京籍对待入口),在规定时间内注册账号,登陆填写信息,最终打印信息采集表。

(注意看)2021年信息系统5月1日开放,信息采集时间5月6日至31日

这里京京有几个要点想提醒,市教委政策已出台,大家接下来需要留意区教委发布的关于信息采集时间的具体安排,特别是京籍和非京籍等不同情况,采集的时间和流程都有不同的。

按京籍对待还是这些类

2021年非京籍家长持有几类证件是可以按照京籍对待的,不用准备四证材料,咱们来看看市教委政策解答上说了哪几类情况:区台办认定的台胞子女、区侨务部门认定的华侨子女、国家或北京市博士后管理部门认定的在京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符合随军进京落户条件正在办理随军手续的现役军人子女、父母一方有本市常住户籍或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

一定要注意!关于按京籍对待各区要求不同,具体的办理流程及身份证件材料要求,是需要等待区教委政策出台为准的!

非京籍仍需四证

2021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要求,非京籍仍需提供四证材料,四证由父母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材料、在京实际住所居住材料、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参加入学资格审核。

有家长问京京,非京籍审核是到公安局吗?在这里给大家简单说明一下,从往年非京籍报名流程来看,四证材料审核主要去街道办/居委会或乡镇人民政府进行审核;关于四证材料时间要求,因区教委政策未出台,请大家耐心等待政策文件,有消息北京幼升小将第一时间公布。

从2017年北京市出台共有产权房政策后,不少买此类房产家长疑问,能不上小学?共有产权房上小学有区别对待吗?有北京市政策来看,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与其他普通商品住房入学政策一致。

小学报名时间9天

2021年小学入学审核时间为6月12日至20日,幼升小家长需在相应时间内进行入学相关材料审核。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各小学会在该时间节点内进行审核,但在审核材料时间和流程将可能不一样,具体的时间节点,大家可以查看小学招生简章为准。

民办小学报名时间安排

从市教委公布入学时间安排表来看,2021年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6月3日至6月6日,6月9日,民办学校、公办寄宿学校派位录取,从时间轴来看,今年仍将开展公办与民办同步招生。

接下来做什么

2021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公布!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京京在这里简要划重点:

市教委政策已公布,等待区教委文件

区教委政策公布后,快速核查入学要求

满足条件入学家长,按要求准备入学材料

入学材料准备齐全后,查看区教委入学时间表

在区教委指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小学入学报名环节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深度】2020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要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政策变化2021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