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租房完税办理流程和提醒

2020-10-22 17:20|编辑: 湛老师|阅读: 3470

摘要

2021幼升小哪些人群需要办理租房完税证明?还有哪些办理流程?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2020年幼升小相关内容,仅供参考。

当前诸多租房家长困惑,租房现在要办理完税证明吗?还是说可以补缴?租房完税证明,这个材料哪些租房家庭需要缴纳?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赶紧看过来!

2021年幼升小政策还未公布,以下内容仅供参考,各位家长还是要以升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哪些人群需要办理租房完税

从2020年北京幼升小要求来看,以下租房家庭适龄儿童需要办理准备租房完税证明:

非京籍租房家庭(大部分城区明确说明需提供);

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家庭(部分城区说明需提供);

部分城区按京籍对待租房家庭。

提醒:2021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北京各区对租房完税证明要求不同,部分城区明确要求以上适龄儿童租房家庭需要准备,如东城区、海淀区等,石景山区等个别城区要求持工作居住证租房幼升小提供租房完税证明,建议您提前了解入学城区要求提早准备。

如何办理租房完税

1、所需材料

一般各区要求开具租房完税证明时,需准备如下材料到指定地点办理:

(1)房东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且请房主在复印件右下角亲笔签名;

(2)若房主未能亲自办理,则另需提供经办人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及房主为经办人所写的委托授权书;

(3)房屋租赁合同的原件、复印件;

(4)房产证或房屋购买合同复印件;

(5)所有复印件均须双份。

提醒:以上所需证明材料为常规性材料,目前北京各区街道办租房完税证明所需要求及材料不同,具体材料以当税务办理部门要求为准。详细各街道办要求,大家可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

2、开具地点

一般情况下,租房税收缴纳证明可以让房东或者自己到当地的税务相关部门(部分城区街道办可代办)缴纳并开具。

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和房东做好沟通工作,以免不能及时开具证明,影响孩子入学。

3、缴纳方式

按照租房完税证明办理情况来看,可以一次性开具,也可以分次开具,如各位家长提前办理材料,可参考入学城区2020年幼升小政策要求延长证件时限办理,或咨询税务相关部门具体要求。

完税证明什么时候开始缴纳

因2021年政策暂未出台,具体完税证明时限要求不明确,比如昌平区2020年幼升小非京籍要求租房完税证明需2019年12月31日前开具,通州区马驹桥街道办也发通知要在年底前缴纳,因此建议2021年入学家长提前了解街道办相关要求,提早规划准备。

另外不同人群要求也不一样,京籍无房非京籍区租房入学,关于租房完税证明部分城区政策明确指出要求提供三年完税证明(比如朝阳区),个别城区暂未明确说明完税证明提供时限,仅要求租房满足三年以上等条件,因此建议各位家长提前了解入学城区往年情况,提早了解准备。

从2020年各区非京籍细则要求来看大部分区需要租房半年或一年以上,同时提供半年或一年以上的完税证明,经济技术开发区需要住满三年。2021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以上要求延长时间准备,或咨询街道了解办理时限,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注意

2021年租房幼升小家长请注意,一定要提前了解自家孩子入学是否需准备租房完税证明,另外,完税证明可一次性缴纳,建议大家提前了解准备。

租房幼升小家长注意,租房合同和租房完税证明对孩子升学至关重要,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入学城区要求提早准备相关材料,建议可参考入学城区要求延长时限提前准备最佳,其中大家在开具租房完税证明时地址建议为实际居住地。

部分城区对租房完税证明开具时间有要求,部分城区会提前说明2021年入学要求,建议大家不要卡点办理,可持续北京幼升小网若有相关要求,我们会及时通知。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ysxwx)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幼升小参考:密云区非京籍租房完税证明要求

2021年幼升小参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非京籍租房完税证明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租房完税证明2021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