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京籍适龄儿童幼升小详细入学指南

2020-10-23 15:50|编辑: 湛老师|阅读: 585

摘要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2020京籍入学指南,2021幼升小的家长可以参考。赶紧看一下,京籍适龄儿童有哪些关注点。

2021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啦,京籍适龄儿童需要准备哪些?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2020年京籍适龄儿童的入学年龄、入学条件、入学材料和入学流程等相关材料给大家加一一介绍,2021幼升小的家长可以参考。

目前2021年相关政策还未公布,以下内容依据2020年北京幼升小要求整理,各位家长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当年实际政策为准。

入学年龄

依据2020年北京幼升小年龄要求及房山区进行的2020-2022年小学入学数据调查来看,2020-2022年北京幼升小入学对象为:

2020年幼升小: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2021年幼升小: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2022年幼升小: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说明:北京幼升小家长可以对照查看孩子入学年份,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入学条件

京籍适龄儿童入学可按户口、房产办理入学,京京整理了北京部分城区京籍儿童入学条件,大家可以参考对照孩子是否满足:

提醒:可以看出,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需满足在租房城区工作居住满三年以上,建议大家提前了解准备;另外,从西城区和海淀区入学条件中看出,强调实际居住在本区,因此建议西城区和海淀区入学家长在本区实际居住。

入学材料

依据目前北京幼升小要求来看,京籍适龄儿童幼升小需准备以下证明材料:

全家户口簿;

家庭实际居住证明(房产证或住房租赁合同等);

出生证明;

预防接种证明;

信息采集表(入学当年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打印)

说明:除以上材料外,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家庭还需提供务工证明和租房备案证明,以及无房证明(部分城区要求提供),建议大家提前了解准备。

入学流程

依据近两年北京幼升小要求来看,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流程一般为:

1.信息采集

参考近两年幼升小信息采集时间,信息采集一般为5月开展,家长们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最终打印信息采集表,最终信息采集时间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2.小学报名

参考近两年北京各小学报名时间,一般为6月中旬,父母持有房产同时有划片学校,需持信息采集表、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或租房材料)全家户口簿等,前往划片学校进行登记审核,无划片小学的等待派位入学。由于2020年情况特殊,大部分小学现场报名为线上进行,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3.录取通知

北京小学录取通知一般为7月初下发小学录取通知书。

提醒

北京各区入学政策要求不同,其中部分城区有六年一学位、购房新政等政策要求,2021幼升小的家长一定要提前查清楚自己是否受影响,千万别耽误孩子升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北京各区按京籍对待入学政策汇总

2021年朝阳区非京籍幼升小租房时间要求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幼升小京籍入学指南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