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房山区非京籍四证审核关键流程参考

2020-11-02 10:40|编辑: 阿奇|阅读: 411

摘要

2021年房山区非京籍幼升小需要开始准备入学材料,不过目前很多家长对于房山区四证要求,尤其是证件审核流程节点不是很了解,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依据2020年北京幼升小政策,为大家总结了房山区四证的审核流程,供各位家长参考。

2021年房山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需要准备四证,北京各城区非京籍四证要求不同,审核入学流程节点也不相同,那么2021年房山区非京籍幼升小是什么流程审核呢?

提示:以下内容均来自2020年入学政策,2021年入学政策还没有出台,还请家长们以入学当年的要求为准。

2021年房山区非京籍四证审核关键流程参考

(一)居住地乡镇(街道)受理审核申请

审核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证明证件材料到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提出审核申请。

(二)相关部门联合审核

居住地乡镇(街道)统筹审核工作。各相关部门职责如下:

1.法定监护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由人力社保、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分别审核。其中,签有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或劳动关系证明的由人力社保部门审核,法定代表人、股东、合伙人和个体工商户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审核。

2.在房山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由住建、规划等相关部门分别审核。

3.全家户口簿由公安部门负责审核,其中超龄儿童少年是否已在原籍入学由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4.在房山区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由公安部门进行审核。

(三)居住地乡镇(街道)反馈审核结果

审核申请人居住地乡镇(街道)在规定时间内告知审核申请人审核结果,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开具在京就读证明,并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或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上进行确认。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昌平区非京籍四证审核关键流程参考

2021年大兴区非京籍四证审核关键流程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四证审核房山区非京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