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北京适龄儿童入学要求汇总

2020-11-18 16:05|编辑: 湛老师|阅读: 882

摘要

京籍、非京籍、按京籍对待三类人群适龄儿童入学要求,2021幼升小的家长您清楚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相关内容,供您参考。

在北京上小学各类人群入学要求是什么?2021年及之后的幼升小家长,可以跨区入学么?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带您一起来详细了解!

京籍入学条件

京籍幼升小入学主要依据户口或房产,所以京籍家长必要注意房产性质类型,过道房、车库房以及空挂户等情况,均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同时要注意,京籍无房家庭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要求在非户籍区工作居住满3年,并且在租赁平台进行备案,提供租房相关证件材料。

提醒:建议京籍在户口和房产所在地入学,跨区“ ”需满足入学城区要求。

非京籍入学条件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某区工作并居住需要在当地接受义务教育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持“四证”在上学所在区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才可入学。

参考2020年入学政策,四证包括以下:

说明: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各区对非京籍四证要求不同,如社保、居住证和租房时间、租房完税等有时限要求,建议大家按照入学城区要求准备相关入学材料。

按京籍对待入学条件

从目前幼升小政策趋势来看,按照京籍对待各类人携带相关证明等材料,具体以入学当年政策为准。

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包括:

原下乡青年子女;

台胞子女;

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

现役军人子女;

华侨子女;

父或母有本市户籍子女;

父或母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提醒:非京籍持有以上相关材料,可按照京籍对待,但需要注意的是北京16区政策要求不同,关于按京籍对待入学办理流程有所差异,因此建议各位家长提前参考2020年政策提早了解筹备。

温馨提示

2021年幼升小入学筹备战役正式打响,作为明年上小学的家长,不管孩子是京籍、非京籍或者是按京籍对待,您需要掌握孩子入学条件及要求,提早了解入学办理流程,为明年幼升小做充足的准备工作。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丰台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入学方式及政策要点文件下载

2021年幼升小平谷区非京籍入学指南(入学条件+材料+方式+流程+注意事项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幼升小适龄儿童入学要求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