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开启智慧继传统 方家胡同小学迎来新学期

2019-09-10 14:33|编辑: 阿奇|阅读: 334

摘要

在“小邮票见证祖国大发展”纪念建国70周年活动中,一名学生代表说:“我不仅搜集了很多邮票,还自己画了一枚邮票,同学们在美丽的校园快乐游戏,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祖国安定才能实现的。”

9月2日,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附属方家胡同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开启智慧继传统 报效祖国展宏图”的开学典礼。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后勤部、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东城区委、教委、安定门街道、北京五中集团等领导及方家胡同小学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本次开学典礼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方家胡同小学党委书记侯丽华带领全体同学开启新学期 “开笔礼”:诵读《弟子规》,正衣冠。

接下来是“朱砂启智”环节。来宾们手持毛笔,蘸上朱砂,在学生额头点上红痣,寓意启蒙智慧,祝福新生们在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涯,聪慧精进。

在“击鼓明志”环节中,民乐团六名鼓手敲起激昂的鼓点,学生们精神振奋,表达自己为校争光的远大志向。

同学们还就刚刚结束的暑假生活进行了汇报总结。 在“小邮票见证祖国大发展”纪念建国70周年活动中,一名学生代表说:“我不仅搜集了很多邮票,还自己画了一枚邮票,同学们在美丽的校园快乐游戏,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祖国安定才能实现的。”

之后,学校老舍儿童剧团的小团员们展示了假期排练成果,表演了曲剧《宝船》片段,开启学校迎接国庆的序幕。据了解,此剧即将在9月11日、12日参加2019年首都学生演出季的专场演出。

最后在全体师生和来宾们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中,方家胡同小学的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方家胡同小学新生一年级入学安排

方家胡同小学特色课程推荐 推崇国学经典是核心

东城方家胡同小学2015年京籍入学招生简章

东城区方家胡同小学,对口直升五中分是它的底气!(内含 价)

方家胡同小学,怎么样?看看其他家长如何评价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方家胡同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