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西城区幼升小学区派位报名须知

2020-11-25 14:36|编辑: 湛老师|阅读: 2603

摘要

2021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汇总了西城区幼升小学区派位报名须知,各位家长赶紧一起来看。

2021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啦,2020年西城区学区派位覆盖11个学区,参加学区派位的学校一共招收14个班。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2020年西城区发布的小学学区派位入学相关信息,2021幼升小的家长可以提前参考,查看自己所在学区的招生情况。

派位入学录取方式

2020年西城区学区派位入学采取网上报名登记形式,当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计算机派位的方式录取。

确定初录名单后,由初录学校通知家长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进行现场审核。如所提供证件材料不符合学区派位入学条件,则取消初录资格,剩余计划不再递补。

审核结束后,已被录取的适龄儿童不能再参加片区内登记入学等其他入学方式。

派位学校名单

西师附小面向德胜学区(德胜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两个班;

西师附小展览路校区面向展览路学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两个班;

黄城根小学面向新街口学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和什刹海学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各招收一个班;

自忠小学面向西长安街学区(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一个班;

育才学校面向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大栅栏、椿树、天桥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和陶然亭白纸坊学区(陶然亭、白纸坊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各招收一个班;

奋斗小学面向金融街学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一个班;

三里河三小面向月坛学区(月坛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一个班;

康乐里小学面向广安门内牛街学区(广安门内、牛街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一个班;

北京小学红山分校面向广安门外学区(广安门外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两个班。

报名时间

6月3日至6日(周三至周六)启动学区派位网上报名;

6月11日(周四)学区派位初录;

6月12日(周五)已被初录的适龄儿童家长持相关证件到报名学校现场审核;

6月13日(周六)相关学校整理审核结果并通过区级系统上报确认正式录取名单。

答疑解惑

1、单位集体户籍可以参加学区派位吗?

不能。2020年学区派位入学政策明确,西城区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等特殊情况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本市非西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儿童无法报名参加学区派位入学。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集体户籍适龄儿童,在全区范围内按计划派位入学。

2、可以既参加学区派位又参加面向全区派位吗?

可以,但已被北京小学、西城区京华实验学校、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北京市正泽学校、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以及外区民办校录取的适龄儿童,不能参加学区派位入学。学区派位入学方式为家长自愿参加,可以选择不参加。如果选择参加,一经正式录取,家长不可放弃,不能再参加片区内登记入学等其他方式入学。

3、双胞胎会不会被分到不同的学校?

家长可自愿申请在计算机派位时,将双(多)胞胎子女实行捆绑派位。具体操作为,双胞胎儿童勾选“绑定双胞胎儿童”复选框,并输入“双胞胎儿童姓名”“双胞胎儿童编号”“双胞胎儿童身份证号”。绑定双胞胎的两个儿童自动报名同一学校、只需提交一次报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幼升小参考:西城区正泽学校详细介绍(学费、联系方式、地址及招生情况等说明)

2021幼升小:西城区幼升小非京籍材料清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幼升小学区派位报名

没有更多了